暑假值班记

时间:2015-12-25 10:18: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连绵的大雨的停歇,炎热的伏天到来了。连续的几日,晚上热的人难以入睡,好在有空调可以使用,帮我们熬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夜晚。

今晚,是我值班的日子。晚上,看电视,发现济南下雨了,主持人说雨是从西向东来的。担心被雨淋着,早早的吃了饭,便早早的到了学校。

来到自己的办公室,发现闷热异常,刚刚坐下不到5分钟,汗就顺着脸颊溜了下来。想找个电风扇,没有!想打开窗子,不敢!窗外的蚊子看到了光亮,正虎视眈眈的瞅着呢,真盼着开窗户呢,只能这样闷着。

走下去或许凉快些,于是,到了学校的楼前宽阔地带。只有些许的微风微微的吹过,让人感到微微的凉意。想我这样肥胖的人,起到的效果微乎其微。坐了一会儿,想到值班的还有两个同伙呢,便去看看是谁。去传达室,找到了人,想打个电话,可学校的电话居然欠费停机了,呜呼!太悲催了,悲催的有些滑稽!自己的手机没有带来,怎么办?只能给他们发短信了。就又回到办公室,打开电脑,用校讯通给两位老师发了个短信。

还是下面凉快的好,又辗转到了楼下。等到快10点了,两位老师陆续来了。他们也齐声喊着热。不过,还是人多了有办法。他们相处了个好主意,就是把值班的床抬出来,抬到走廊上来。嗯!这是个好主意!商量完后就干。一番倒腾之后,一切都弄好了。可是床又犯了难,因为只有两个凉席。后来想了想,谁让咱值班的名字排在前面呢?让出来吧!自己占住了最不好的那个,好的那俩让给了两位老师。到了快11点了,风居然小了。在外面还是睡不着,躺在床上也觉得炎热难受。就去办公室玩了一会儿电脑,等到再次下来的时候,已经是12点10分了。本以为两位老师也睡着了,他们居然也没有,都在玩着手机。时间不早了,还是休息吧。我便囫囵这躺在了那张没有凉席的床上。

迷迷糊糊的睡着了,过了一会儿,又迷迷糊糊的醒来,脚脖子痒痒啊。本以为已经把蚊子都消灭干净了,可是,不知道它们又从什么地方冒出来,钻进了蚊帐里,像一架隐形轰炸机,来无影,去无声,让我找、听,都看不到。真是悲催啊!无奈,只能起来,去池子旁去洗了洗,算是消除了痒痒。再四处走了走,消磨了一下时光。估计时间大约得2点了,就赶紧的再回去休息了。两位老师也不堪忍受蚊子的折磨,天微微亮时,就离开了。我一直坚持到了最后。早上6点多回的家,但脑袋仍然是嗡嗡的,提不起精神来,只能倒头再睡。

以校为家,是很多人创造出来的鼓励人爱岗敬业的口号,可是,我却难以做到了,是不是那种不职业的人呢?不知道!反正这晚是一个不喜欢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