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随感之忙碌

时间:2015-12-24 12:14: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放假已经一周了,对我来说,仍是丝毫没有体会到放假的感觉。只是一个劲的忙碌,从学校的事情到自己的事情,总是没有时间停下来休息,停下来思考。只有总结,才会有提高,只有反思,才会有成长。在放假十余天后,终于可以抽空来回顾了。

自从放假以后,别的老师忙碌于考核成绩的计算,而我,只是忙碌于自己分内的事情,某某保险的计算,某某的套改,算是费了很多的麻烦,让我见识到了这个活的仔细与琐碎。现在想来,其实,没有什么工作是容易的,没有任何工作是简单的,只要你尽力了,做到自己的最好水平,这就足够了。这两项任务,每个都要耗费我几天的时间,除了完成自己学校的任务外,还要帮助兄弟单位的老教师来完成他们的工作。在这里,我不得不佩服那些老教师们。工作上兢兢业业,认认真真,没有半点的马虎粗心,甚至有的快到了退休的年龄,仍然不辞劳苦。但是,自己的职称来说,有的还没有聘上小高的职称。工作了半辈子了,居然连这个最低的要求也没有达到。不得不为他们感到惋惜,同时又充满了敬意。在教育上,更多的人是默默无闻,认认真真的工作、生活。他们迫于不会使用普通话,而不能获得什么荣誉。但这些人才是教育上的中流砥柱,才是教育上的中坚力量。只是,现阶段的历史国情赋予了他们这种使命。在农村的基础教育阶段,是需要很多的人付出的,他们不自觉的承担了这种历史使命,让你不得不为他们感到敬佩。

其次就是自己的事情,在今天之后,总算是完成了一个段落, 画上了一个逗号。以后的事情,可以慢条斯理的由着时间慢慢来。但总的时间是不会变的,一切尚在掌握之中。

也许,生活的本质便是忙碌,特别是对于那些已进不惑之年的人来说。他们正处于这样的一个时间段,处于人生中的一个特别阶段。各种事情促使你难以停下脚步,总是感觉被拖着走,被别人拖着走,被事情拖着走,竟有一种身不由己的感觉。但内心深处总是希望停一下,只有驻足一下,只有这样,才能仔细的观察周围的风景,体味生活的情趣。真的希望这段时间早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