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节倍思亲

时间:2015-11-29 13:13: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记忆之中,儿子上学的那些日子,节日有时候不回家,很多的节日都是我们老两口在家过。儿子大学毕业了,有了工作,现在儿子结婚了,几年前我有了孙子,部分节日我们担心孩子们在路上骑摩托车会冷,所以有时候孩子不回家过节我们也不勉强了。

今年的八月十五,早晨我给儿子打电话,问他们回家过十五吗?儿子说有点事情,看情况,不一定能够回家。我的心里一阵失落,无精打采的拿起锄头,到地里去找点活干吧。在地里忙活了一阵子,觉得有点累了,在地头上坐下,心里想起了以前的事情,原来的时候,生活很艰苦,家里吃的也不好,儿子刚工作时,一家竭尽全力给孩子买了辆摩托车,后来生活条件渐渐好起来了,孩子也开上了轿车。生活条件是好了,但是人人都忙于工作,还有家庭的一些琐事,孩子们在家的时间少了…想着,想着,自己拿起锄头朝家走去。

快到家时,发现儿子的车停在门口,心里一阵喜悦。没进家门,就听到孙子叽叽喳喳的吵闹声,我高兴地走进家门,我们老两口又忙碌起来了。不一会的功夫,桌子上摆满了一桌子香喷喷的饭菜。我们一家人开始幸福的享受午餐,调皮的孙子还给我倒酒,祝福我们老两口节日快乐。我很激动,以至于情不自禁的多喝了几杯,心里有了丝丝的醉意。我的话语闸门被打开了,我说道:“孩子们,做父母的知道你们工作忙,但是还是希望你们有时间能够多回家陪陪孩子…。我们一家人吃着美味的佳肴,听着孙子唠唠叨叨的说个不停,儿子儿媳妇和我聊聊工作,家庭的事情,我的心里很宽慰,很开心。

现在的年轻人都忙于工作,陪伴父母的时间很少,但是还是呼喊年轻人,在忙碌之余,有时间多陪陪家人吧。老人年龄大了,不求吃,不求喝,常回家看看,我们就很满足了。在这个阖家团圆的节日里,有多少家庭也在盼望着孩子们回家过节,他们内心充满了对孩子的思念之情。

那首《常回家看看》的歌曲又环绕在我的耳畔。

茶业口镇石臼小学 陈书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