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公里的纪念

时间:2016-01-30 14:58: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到今天已经一年半了,你也正好陪伴了我二万公里。没什么好送你的,给你写篇小文吧。

是你的男主人决定在一个春天的周末把你接回家的。当然,在接你回家之前我和他有过无数次争论。我倾向于靓丽轻巧的FIT,或者端庄的Excelle,Corolla也貌似不错,Bora 和Polo终因狭小的空间被我排除在外。在国外网站上看到的三厢及两厢运动版的Focus让我垂涎不已,当时国内没有上市只好作罢。我向你的男主人妥协买了你,他向我妥协买了自动档的你。

在4S店里,你的男主人与销售人员领教了我与销售经理的唇枪舌战。语速飞快、唾沫飞溅、表情飞扬,这“三飞”政策让众人大开眼界,也把你谈到自认为还算合理的价格,但若把那六百块钱的零头去掉我会更开心。到最后,销售经理哭着喊着送一瓶香水留作纪念,俺嫌味道怪怪的很慷慨地说了句:“不要!”。你要知道,我一向很抠门的。

当时你们一字排开,很象现在的选秀节目,默默等待挑剔的评委。我不算苛刻,一眼就在你的兄弟姐妹中挑中了你。只因自动档的只有你和一位身穿黑色外套的哥哥或弟弟。就这样,我选定了身穿银色纱裙的你;就这样,发票上你归了我的姓名;就这样,我拥有了目前最贵重的私人财产;就这样,你开始了为我服务的日子;就这样,我开始了为你频繁掏银子的岁月。

是一名销售人员陪着我和你的男主人把你送回家。高速路上,销售人员让我体会一下高速上的快感,我吓得缩脖子而且提醒他:“这是请回家的新MM,磨合期没出就这么快,她要发小姐脾气的。”销售人员哈哈一笑说:“玩笑话还这么当真,让你开我还真不放心。”哼!小样儿!一周以后我还真的跑了一次高速。

当给你办好手续上好牌照时,我的心呀,用“心花怒放”形容都差强人意,心花、肝花、眉毛花……反正浑身上下都是花团锦簇。帮我办手续的熟人撂了句:“上了户口就不能闯红灯了哈!”打消我的好情绪。切……象我这种连远光灯都极少开的好同志怎会做那种危险事情呢!

俗话说“谁的东西随谁”。自打你跟了我,越发有了女人味。今天一个毛毛熊,明儿个粉红猪,香水、香珠一个赛一个,为了保护你娇嫩的“真皮”也给你换上了Hellow Kitty的外套。这不,最近又给你添置了一把精巧的梳妆镜,当然是为了臭美我。只怪你以前带来的镜子实在蹩脚,照出来的人比本人还难看。

你可爱的女人味也曾经被“电子眼”和交警叔叔深深吸引。电子眼拍到过咱俩的亲密合影,其清晰度让我惊叹,这是我在交警支队为你掏银子时欣赏到的。警察叔叔也莅临指导过咱俩,嫌咱俩接触不够亲密不够火热,还需要安全带继续为咱俩添把火。

你的靓丽身影陪伴我到过许多地方,为了报答你除了到4S店保养我还陪你去过修理厂。你那么娇嫩,我又是新手,磕磕碰碰在所难免。不过因为你,我和修理厂的几个师傅成了好哥们儿,去年他们都会掰着手指头算计咱俩垂头丧气地去慰问他们的日子。咱俩一进去,人家就发笑。你倒是不动声色,我却低着头搓着衣角。不过咱们也熬到扬眉吐气的时候了,今年他们都快想死咱俩了,可咱就是有志气,说不去就是不去!

这一年半里我给你介绍过许多朋友,可以说是男女老幼皆有啊。上至八十七岁我的外婆,下至刚满三岁的张小猴儿,都领略过你的风采,只是提到这两个人我都会心伤。外婆年纪大了,身体越来越虚弱,每次去看望她都要拉着我的手哭一番。张小猴儿,至今还病重在医院特护病房。一个聪明伶俐的精灵陨落成生命危在旦夕的丫头,她灿烂的笑我已经好久没见到。一个八十七岁,一个三岁,生命的两端,都是那么脆弱。既然这样,是不是该把生命的过程经营的更加精彩一些呢?

唉,扯远了。自打有了你,我是脸圆了腰粗了上楼也大喘气了。你还时常暴露我的行踪,常会被朋友问到“你在哪哪哪干吗呢”“你怎么去了什么什么地方”,一点隐私也没有了,哼!不过总体说来,我对你这一年半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没有挑出什么致命的毛病。如果非要找一个的话,那就是你吃的东西太贵了,伙食标准比我贵许多。最好科技再发达一些,你喝点自来水就能生存那真是太好了!

两万公里,你把我从一个“新手”培养成“中等新手”,把我的身材从“窈窕”训练成“丰腴”,把我的钱包从“丰腴”榨干成“窈窕”。为了纪念这来之不易的两万公里,我决定一个星期都不给你洗澡,让马路上的人都向你投来致敬的目光。

让目光来的更猛烈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