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寄君

时间:2016-01-11 12:00: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种感觉,有点失意有点黯然。

世间的情,如若烟消云散,那到底需要多少年,才能如流星般了无痕迹?至爱深情到底需要沉淀多少年,才能如清水般澄澈安宁?

请原谅我的任性。你不知道,我的旁若无人让我的青春怎样苍白如纸。我只是想,快速凋零,快速凋零,从此,再无期盼,再无疼痛。而他们看到的,只是冷傲。有谁知道,葬一段过往,要搭进整个青春?若我早知,我定不会为了心中的疑惑想要给自己一个解释,给去留一个交代。我承认自己不够坦然,我的外表很柔弱,我的灵魂很高傲,我的内心趋于平淡,所以,请允许我冷若冰霜,然后自顾自诗意地一抹冷笑,淡若云丝。

总是以为自己忘了,可那些怀念呢?怀念的是你,还是怀念曾经纯白如纸的自己?那个小小的任性而计较的,那个傻傻的女子,永远的,扔给了旧时光。

曾经的年少,那是一个回不去的梦,从此,不再说生生世世。

有时候想,如果让疑惑永远只是疑惑,那些最初的美好,是不是就永远留在了心底?那些深藏的疼痛,想起来,都还泛些青涩的甜蜜的味道?

时光荏苒,有谁的好,还会如最初一样,那么轻易的就好进了心里?那些纯粹而透明的忧伤,还能在怎样的夜里长出一树晶莹剔透的玲珑心思?

对,我依旧一次又一次的拒绝了你的回眸你的叩问。就算我脆弱的无依靠,我也会若无其事地决然消失,杳无音信。寻找一个答案,好让自己去的彻底。再玲珑剔透的人,都难免愚顽不化的时候,那你就把这认为是我的顽固吧。

总有比自己还傻的人,我信。我们总希望有一份傻来回应另一份傻,不管去留,从此心甘。所有近乎愚蠢的执着,经年累月的纠缠着,这是我在你冰凉的漠然里看到那些被捂得发疼的深情。行走的日子,却总也走不出那些旧时光的痛,或许,是不舍。于是,不问。不管。心里纠结着多少疑惑,你把自己交给了未知的爱,把自己埋进没有答案的深渊。

幸好,那些藏了十几年的真相我知道了,幸好,有你眼里的疼痛也证实了。你说,你常常深醉,醉了才能麻痹自己,醉了才有爱的滋味。如果醉能让你有爱的滋味,那么你不妨浅醉,我不愿意你无醉而无爱。

窗外,满目初秋的凉意,高的树,矮的草,匍匐的地衣,错落有致的万事万物,和谐共处。我依然是十二年前的样子,匆匆而过,踏过那些细碎斑驳的影子,恍然如梦。也如芸芸众生里的你,飘然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