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百的悲哀

时间:2016-01-11 12:11: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吃完晚饭,女儿习惯了出去疯一圈。由于住的离市政府广场比较近,广场自然就成了女儿的首选。去广场当然少不了去馨百地下购物广场去溜溜。没想到今晚去馨百,却被一个收银员结结实实的给气了一顿。

本来真的不是什么大事。我在副食百货处买完东西,收银员找给了一张五十元钱,我反复看了看,又摸了摸,手感太软,没有质感,而且水银图象太不清晰。于是,我要求收银员给换一张。可收银员却给换了一张更旧的,比刚才那张更软不说,而且脏的看不出模样来。眼皮也没翻的就塞在我们手里,我一看,我的天啊,这不是成心嘛。没办法,咱求人家给换,态度还是要软一些的,于是,我又过去,轻声问,还能不能给换一张,或者零钱也行。“不是给你说过了吗,没有就是没有,再换比这个还破,要吗?”我哑口无言,“给你说,钱是放在口袋里的,哪有不破的。换零的也没有!”我真的是目瞪口呆了,这是什么态度,“你这是什么态度,我要求换成零钱也不行吗?”我忍无可忍,这样说。“没有就是没有,零钱也没有,有也打不开!”随后,收银员翻着白眼珠,转过身去给你一个硕大的屁股。

其实,就这么一丁点儿事,甚至也称不上是“事儿”,可她态度要是好一点,根本不可能发生什么,也不会发生什么,我不知道这个收银员不知怎么回事,是不是哪一根神经受刺激了,还是大脑进水了,还是看到我让她想起了对她有着深仇大恨的冤家,我真的是无从替她解释。

悲哀啊悲哀,我不是说这个收银员,也不是说我,而是馨百的悲哀。众所周知,近来随着我们莱芜经济飞速发展,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许多大型超市如十八乐,济南人民商场,贵和都已进驻我们莱芜,银座,沃尔玛不久也要建成,这无不显示了馨百的危机,馨百不可能再如前些年一样,独霸市场,馨百的高层管理者或许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可你们的员工意识到没有?没有!你们的员工没有意识到。恰恰相反,你们的员工还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认为离开你们这儿,我们就无处买东西去了。呜呼!亲爱的收银员小姐,你转过你高贵的脸来,看清你周围的世界,顾客就是你的上帝,你是怎样对待你的上帝的?营销心理学中说,你得罪一个顾客,就等于得罪了一百名顾客。其实,就现在这种飞速发达的社会,你得罪一名顾客,就等于得罪几百名,甚至上千名顾客。信誉第一,态度第一,收银员小姐,你该清醒了,馨百更应该清醒了,管理好你手下的员工吧,提高员工素质,否则,不久的将来,物竞天择,你们也将难以逃脱社会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