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

时间:2017-08-13 20:24: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夜已趋深,人皆入睡。可怜我堂堂七尺男儿,竟被几道小小的数学题折磨得心烦意乱,思绪全无。这等纠结,还是头一回。

“这该死的题。”我咒骂着,边又把一张草稿纸揉作一团,扔在地上,纸团慢慢地膨胀开来,似乎在嘲笑着我的无能,而我无奈至极。周围静得出奇,只是偶尔有几声虫鸣高调地撕破寂静,宣扬着他们的存在。我努力地克制着自己的呼吸,尽量不让自己烦躁地发疯,脑袋中早就被凌乱的符号所占据,耳朵内却只听见自己那不太匀调的呼吸。我渐渐地有些支撑不住了,睡意也一丝丝地侵袭着那本已疲劳不堪的大脑。此刻,若能躺榻上,哪怕小憩一会儿,也该是有多惬意啊,我的眼皮开始下垂,意识渐渐模糊……

突然,在半梦半醒之间,一阵悠扬的音乐声传入耳内,那声音不快不慢,不尖锐也不沉闷,就这样恰到好处地轻柔和谐地穿入内心,打着几个旋儿,在心中沉淀下来,带来一阵舒适与安闲。随着柔长的音乐,我那烦躁不安的心似乎被春雨滋润过一般,渐渐地放松下来,脑袋中关于解题的种种不满与烦乱,也被音乐悄悄地带走,丢到九霄云外。

当我陶醉于这梦幻般婉转的音乐声时,节奏却突兀变得轻快明朗起来。是楼上的人在拉二胡!只听这声音时而似羚羊般轻巧地上下跳动,时而似木琴般清脆地蹦出声音来,时而又如急流一样急促地迸发出无尽的热情……“好一首赛马曲!”我不禁暗自称赞道,却又不敢拍手称好,生怕一时疏忽错过了最精彩的部分。意识渐渐消退,我眼前仿佛就是那万马奔腾的壮阔场面,一股精神涌上心头。

节奏愈发加快,却未出现一丝纰漏,我此时方知演奏者技艺的炉火纯青。一个重音划过,一曲完毕,我的困意早已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满腔的热情和不解此题誓不罢休的决心!于是乎,重开卷,奋笔疾书。

静听声音,感悟人生,领略生活的真谛——坚持下去,成功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