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1-26 09:57: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如今繁华的时代,科技是越来越发达,可我们的生活却逐渐碎片化,迷失在其中找不到方向,碎片化的时间,碎片化的阅读,碎片化的购物,碎片化的社交等。

碎片化的生活如同恶魔一般缠绕这我们,影响我们的心态与认知。我们可曾想过为什么会出现碎片化的生活?

碎片化的阅读

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阅读本质是让人获取知识,让人从中既可以获取知识又可以享受这个过程。而碎片化的阅读则是不集中精力阅读,而且得知的太浅。看标题不喜欢就关闭网页,看了开头就认为明白了全部,扫过一遍就认为知道了故事的发展及结果。这种阅读方式,不,是“看”书的这种方式虽然便捷,简短时间,但忽略了从中的小细节,知其然不知其所。但碎片化的阅读并不是一无是处的。碎片化阅读有快速、及时、充分利用零碎时间的特点。

碎片化的时间

培根先生说过:“合理的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时间就像水,大河东流不复返,把握当下,合理安排时间。在上班的乘车路上,打开收音机或手机听听新闻,了解一下国家状况;午休时:结束了一上午的忙碌,闭目养神十分钟,可以放松自己的大脑,为下午储蓄好精力,是个不错的选择。合理安排每一分钟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充分利用时间并不是一心多用,是更有效的利用时间。相信合理的安排也能专心的做好每件事情。

碎片化的购物

碎片化的购物方式,对于生活有利有弊。高效率的网购已经是当今生活缺一不可的生活方式了。生活中几乎所有想要的都可以通过网购完成,购买自己所需要的实物。然而适当的购物,对于碎片化的购物我觉得是人类生活选择的一种方式。碎片化的购物让生活更便捷、高效、经济、和谐。

碎片化生活是一把双刃剑。好好利用这把双刃剑可以给我们带来好处,若不能适当把握则会弄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