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城市生活

时间:2018-02-03 11:54: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现代人的生活都是忙碌的,有时在城市的某个角落稍稍驻足,平凡的人们也许会让你领悟到一种别样的生活。

片段一:周末的大街上人来人往,我远远地便看到一群人在XX广场附近发传单,他们看起来像是刚出来工作的大学生。在不厌其烦的向路人递传单。

知了不停的叫着,骄阳似火,路人当然想迫切地找凉快的地方都快步走过。那些传单不是被视而不见,就是接过后丢弃。那些人却依然微笑着一次次的递着传单,但却眼睁睁地看着被人随手一扔只好无奈的捡起,这是他们费力递出去的传单,可却被人无视,微笑依旧,心中是无奈。

这时,一对母子走过,他们急忙递上传单,堆着笑脸解说着,小孩好奇的接过。妈妈却生气的扔掉了,大声说:“垃圾要它干嘛!”小孩不解的看着妈妈跟着走了,抛下的只是他们尴尬的笑容。他们却仍然坚持不懈的递向下一个路人。

我不禁感动了,走过去双手接过了传单,回馈了一个微笑。此时,感受到了他们内心重燃起的信心。

片段二:盛夏的中午,走出琴行大门,日光强烈,似灼热的银箭从正前方一股脑儿向我射来,我迫不及待想回去享受一下空调的凉意。大街上几乎没有行人,偶尔有几个人走过,但都打着遮阳伞。我快步走着一下豆大的汗珠就流了下来,我擦了擦汗,这时发现前方有个环卫工人正卖力的扫着地。我心想:真脏!三步并做两步绕道而行。谁知道六月天孩儿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骄阳似火,现在就下起了倾盆大雨,真是秒变脸啊!我急忙跑进附近的车站下躲雨。不一会儿,路面就有了积水,这时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在雨中,没错就是那个环卫工人。雨下得那么大,可他还是坚持在雨中将冲向阴井的堆积物清理干净。面对他敬业顽强的背影,我不禁觉得只有他们这些不平凡的人才能使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

片段三:在去科技馆的路上,我经过了一个工地,民工们正在上工,远远地便能看到一群人扛着工具向工地走去,一副兴高采烈的样子,让人看了不禁精神一振。不一会儿,他们便到了各自的岗位,工地里传出了繁忙而快乐的“嘿吆”“嘿吆”的劳作声。为了养家糊口他们来到了城市。看着他们那股干劲,我便猜想,他们可能想着赚足了钱回到家的那一天,他们会自豪地对孩子说:“爸爸是城市的建设者!”这是人人都不可缺少的积极向上的精神。

望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我不禁感叹:在物质上他们是穷人,但在精神上他们比任何人都富裕!

他们都是这个城市里的小人物,每天忙碌的工作着,可是他们却是城市里不可缺少的,这就是城市碎片化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