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碎片化”

时间:2018-02-03 11:48: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碎片化——这个词对之前的我而言十分陌生,但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已是十分熟悉了。我们这个时代正经历着各种“碎片化”,碎片化时间,碎片化阅读,碎片化信息,碎片化社交……这些都紧紧围绕着我们。

你有多久没有给自己一个真正的假期了呢?应该已经很久了吧。可能我们自己都没有真正地注意到,但是我们每一天都可以说是碎片化生活,将时间切碎再切碎,将所有要做的事情填进去,这就是我们的生活。

要完全丢弃碎片化生活,可能并不只是要舍弃电子产品。更多时候,还是去大自然里给自己放个假。拿几本书,找上几个朋友,一起去什么地方自驾游也是不错的休假方式。

其实碎片化也不是什么坏事,它可以让我们更充分地利用时间,做到不挥霍时间来做无畏的事情,但是时间被分得太“碎片化”了,它就会严重影响你的精力。所以我们要做到的,是合理地将时间分割,既不会太疲惫,也可以充分利用好时间。

就比如说我,在上学的日子里会将下课时间、自习时间合理地分配,一般时候会拿出作业奋笔疾书,而休息也是必不可少的,不然那将会影响到下一节课的学习。还有一般的假期里,我会和父母,朋友一起出行,去一些地方旅行。

再比如说我的哥哥,在上学的日子里,会将作业尽量做完,回到家就只剩一些作业了,做完就可以做自己想干的事情:和父母出去一起出门散步、在家里自己看新闻或记录片……这点我就做得不好,每次爸妈散步回来都会说:“我们今天又碰到你哥了,他老早就做完作业了。”

再来举最后一个例子吧,我的姐姐,她是民乐团的成员,每年都会有许多活动:去北京演出、去维也纳演出、去湖南演出……但是这一点都没有影响她的生活,该做的作业做得比其他人都好,该休息的时候比其他人都欢脱。到了考试那一天,她依旧是年级数一数二的“学霸”。但是我知道,以前我去姐姐家时,都会和姐姐好好玩上几天,而现在,我过去时,看见的总是她在自己的房间里,奋笔疾书的样子,还被她的家人告知:声音轻一点,不要影响她的学习。闷闷不乐自然是会有,但是这也是姐姐利用“碎片化”好好学习的一种表现。

总而言之,碎片化并不是只有缺点,只要合理利用好这些,相信我们也会变得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