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碎片的生活

时间:2018-02-03 10:41: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当今的世界上,碎片的生活与时间成为了我们最大的敌人,在两件事情相间隔的短短几分钟里,便有无数秒是被浪费的,我们把它称为生活的被碎片化。

当然的,碎片化的生活并非一无是处,这取决于如何碎片它。所以在平时我们也可以主动地让生活碎片化。都说人生就像是一场赛跑,每个人都要达到他的终点线,跑到终点是大目标,路上的标志便是小目标;若由赛跑类推到人生,那么生活是大目标,生活里的某段时间里的追求就是小目标,这一个个小目标便是被我们分解碎片的大目标的一些小部分。

主动让生活碎片化,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效率地完成,就如同那个原本默默无闻却两次夺冠的山田本一的故事一样,在路上标出一个个的小目标,可以让四十几公里的路程变得简单可达。在人生的历程中,小目标一样重要,就如同王健林说的那样:“你要建立一个大的企业,就要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挣他一个亿。”的确,这对于大多数人都不太现实,但对于一个要创建大公司的人来说这又算什么呢?这是一个奠基石,是一个小目标。这样,可以使人们的大目标显示出较短可以达到的样式。在做完每一个小目标时都会有成就感和愉快,从而能更好的进入完成下一个小目标的状态,使取得整体的大目标的时间变得更短。

主动让生活碎片化,可以让我们的生活的宽裕的时间更多,在限制的时间中完成更多的事情,可以让我们拥有更多的时间去做一些我们可以做的事情,让我们能够完成自己的兴趣爱好;除此之外,碎片化生活还可以满足我们自己对于完成一件大目标时的成就感却同时不会让我们在完成一件大目标时有疲惫,就像在登山时想起的那篇叫做《走一步,再走一步》那篇文章一般,作者因为这一个个的小目标最终克服了那他以为难以完成的任务。

碎片的生活,包含着自身对时间、对生活的掌握与认知,它给无能力控制自己的人可能是灾难,但在大多数人的眼中,它带来的确实其他方法难以带来的益处。所以,我们要好好利用这种方法,我们可以达到一切我们所希望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