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改变大势,那就改变自己

时间:2018-02-03 11:40: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互联网时代的引领下,我们或被挟裹着前进,匆忙地,慌慌张张地,失魂落魄地亦或是朝气蓬勃地、充满希望地,去跟上时代的脚步。

在这偌大的压力下,很多很多人会萌生出退意,但当迟疑回首时,发现,已经毫无退路了。我们仿佛是在世界末日中逃生的蝼蚁,停下只会意味着死亡。身子陡然一沉,脚下的地面开始龟裂、崩塌,感受着在空中挥舞着的你的双手,耳边是呼啸的风。你体会到了那深深的无助与绝望,和那令人窒息的坠落感。晚了,晚了,那时真是的的确确太晚了。

在大势已定的信息碎片化时代,仅凭个人的力量是无法改变什么的。因此,我们所能做的,只有改变自己,让自己适应这充斥着庞大信息量的世界,让自己向前奔跑。

从前,人们的日子很简单,起床、吃饭、睡觉。如今,我们的娱乐项目变多了,工作的内容也变多了,想做的事情更是变多了。这就导致了碎片化的必然出现。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没有什么能带给我们绝对的利益。既然我们已经接受了它带给人类的好处,那我们也要做好承担它负面效应的准备。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尽量将这种反噬降低到最小的程度。

首先,我们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忍。这需要我们坚定的意志力和意识清醒的头脑,忍住把手伸向手机的欲望,忍住内心中对安逸闲散的渴望。认清现实,把握自我,提高自控能力。

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学会的是辨别和整理。庞大的信息量放在眼前,如果不具备这两个能力,我们很容易会迷失在信息的洋流中摸不清方向,被别人带着跑。娱乐圈就是一个很鲜明的例子,各个明星的花边新闻层出不穷,几乎所有明星都有被黑的经历。而大部分的路人往往都是墙头草,跟着舆论两边倒。就拿最近的薛之谦和李雨桐一事来说,一会是李雨桐爆出薛之谦本质是渣男,一会又是薛之谦拿出证据证明清白,过一会又变成了薛之谦伪造证据,痴情人设全毁等等。根据下面的评论来看,我们很容易发现大众站队的变化。所以,为了免受他人的影响,我们就要有自己的主观判断和自己的观点,下结论前还要再斟酌斟酌。

当大势已成定局,我们要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处理方式,在一次次筛选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生存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