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3 10:44: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是否还记得,何时你放下了手中的书本,拿起了手边的手机?何时起,网络已经充斥着你的生活?仔细想一想,你是不是低头族?地铁上,公司里甚至洗手间里,手机是否无时无刻陪着你呢?在这个科技通讯飞快发展的时代,我们甚至已经失去了原有的样子,碎片化症无情的撕碎着我们的生活……

人们快节奏的生活更加显的时间是那么宝贵,甚至在休息时多喝一口水,蹲下来系个鞋带都显得弥足珍贵。手机使我们时间碎片化,各种阅读软件使我们阅读碎片化,微信、QQ使我们交流碎片化。你还记得多久前你静下心看过完整的一本书,多久前也会和朋友亲人有一场内心的交流,多久前你没有被一条信息,一个电话打断,现在这些对许多人来说可谓是天方夜谭,令人匪夷所思……

可能连童话中最神奇的预言家也没猜到,现在的人们竟会睡觉前闭眼是手机,醒来睁眼是手机。那些每天很累很辛苦的人,他们愿意花时间去看视频,刷朋友圈,却不去休息,然后又去诉说自己有多么的辛苦。人们现在三言两语随便瞄几眼就可以决定这本书是否读下去,朋友亲人,见面聚会,寒暄客气不过五分钟大家又拿起了手机,只留下一片寂然。原来人们都是拿着自己最喜欢的书,随身携带,遇到亲朋好友热情的招待,仿佛有着天上星星那么多聊不完的话,而现在却被现代化的网络所取代。

那我们就一定否认这是不好的吗?当然不是,凡事都有利弊,不得不承认网络的惊人发展也给我们带来了无限好处。人们可以通过网络随时知道一些新闻和世界的消息。沙中拾贝,鱼目择珠,我们可以利用网络去丰富充实自己。的确,在碎片化的时代里有太多诱惑。归根结底,出现的新事物都是对人类的一项挑战和修炼。要想在碎片化的时代中做一个完整的人,就必须经历选择的艰难和是否坚持的决心。火眼经验的修炼是艰难的,熟练剑法的过程是漫长的,可这也是成为“完整的人”的必经之路。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拥有的时代的浪尖上修得我心的那份完整!

要想在今天这样一个碎片化信息时代游刃有余的生存和生活,可以说,正确利用碎片化生活时间才是这个时代最好的生存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