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生活

时间:2018-02-03 10:33: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移动互联网大为发展的今天,我们的生活也逐渐地被碎片化了……,碎片化的阅读、时间、购物、社交……碎片化的生活。

清晨,你被手机闹钟吵醒,收拾一下,出门上班,在公交上不忘打开手机翻翻电子书,到站了,停止阅读。有多久我们没有完完整整地读一本纸质的书了。下了班后,我们也会刷刷手机,聊聊天什么的,困了,就洗洗睡觉,平凡的一天就过去了。

我们如果有一天突然没有了手机,没了电脑,没了电脑和报纸,我们的生活会不会有所大的改变。

一天24小时中,用途分别为睡觉8小时,吃饭2小时,穿衣洗漱1小时,上班10小时,来回路上1小时,上网娱乐1小时,剩余仅1小时,时间也被碎片化的生活。

有朋友问我:“你有多久不曾完整地认真地读完一本纸质的书了?就像我们学生时代那样捧着一本书看,忘了日夜晨昏,完全沉浸在书中。”我想了想说:“好久都没有这样读书了,我现在的阅读,基本上都是手机浏览。”

现在的生活中基本都是手机不离身,有空闲时,还会拿出手机,关心一下国家大事,刷刷微信、QQ、等……还会男出来听听音乐。有困难,就可以随时来查看百度来解决问题。

以前的生活——没有手机、电脑、网络的时代,生活艰苦,做什么事不方便。现在有了电子产品,科技逐渐发达,科技越来越好,干什么都觉得超级方便,即使你和你朋友离得再远的距离,只要用微信,发出去一条短信不到一分钟,就可以回你的短信,很方便。

有了手机、电脑、电视、互联网的时代,我们的生活的确得到了改善,方便了许多。

但这些东西也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现在的社会时代的人可以无时不刻地就拿起手机,有生命危险的人,即将向我们求救,你们也是先拿起手机,先拍一张,发朋友圈、QQ群后再去救人的。

我们必须得合理地安排利用好自己那被碎片化的时间,要合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