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社交

时间:2018-02-03 10:28: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信息科技的高速发展,我们的生活也在潜移默化的改变中,不可否认,它带给了我们许多好处,但同时我们也失去了一些更为珍贵的东西。

周末补完课,在忙碌的街道上挑了一家面馆吃面,进店后,传来一阵阵吃面时“唆唆”的声音,放眼望去,大多数人都左手拿手机,右手在进行机械化的进食——夹起面、放入嘴中、咀嚼、咽下。本应人声鼎沸的面馆,此时却只剩下面馆老板叫喊几号桌面好了的声音。我不禁感到木然。吃饭本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同事一起吃饭,可以聊聊工作中的不顺,释放压力。恋人间一起吃饭,可以增进感情,为爱升温。亲人间一起吃饭,可以抚慰因生活的不顺而受伤的心灵。可此时,却变成因为需要吃饭,所以吃饭,单纯的为了填饱肚子。那些原本健谈的,重视吃饭过程的人,与同伴一起吃饭,却因为对方冷漠的表情和支支吾吾的回答,无奈地闭上嘴,平平淡淡地吃完这顿饭,并且成为下一个吃饭一言不发的人。最终,这样的人会充斥我们的社会。“人间处处有真情”似乎只能永远是一个梦想了。在将来的将来。我们的后辈学习牛郎织女的这个故事时,我们就可以告诉他们,他俩之间隔的不再是银河,而是一部手机了!这是多么真实的一个笑话啊!

人与人之间面对面的社交虽然因此减少了许多,但信息科技换了一种方式给了我们。我们可以通过社交软件认识新朋友,接触新的人群,这样的交换值得么?肯定不值!虚拟的网络上的社交充满了未知,那些从未谋面的人,在信息科技的保护下,可以伪装成任何人,与这些人交往,很有可能会误入歧途。假使真想在网路上交友,就要花费大把的时间,慢慢魔头这位面具下的人的真正面貌。就算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此人成为了你的至交,但话费的这大把的时间,却已流逝了,而在真实生活中,不过就一顿饭的时间。

一位台湾作家说过“人生最美是清欢”,少却那些华而不实的东西,回归到最原始的状态,这样真是再好不过了。信息科技将我们的社交碎片化,即使将其勉强重新拼接好,但是那些裂缝,却如美玉的一丝瑕疵,坏了整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