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3 10:11: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移动互联网大为发展的今天,我们的生活逐渐都被碎片化了,很多完整的东西,破成了诸多零块。

碎片化阅读是指通过手机短信、电子书等接收到的不完整的的断断续续的阅读模式。人们每天都能接受到大量的信息。这些信息唾手可得,阅读显得那样轻松、容易。这种阅读模式具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往往导致阅读者过目即忘,根本不利于知识的积累和传播。在过去人们为了获得一些资料和疑问,需要翻阅大量的书籍和资料来寻找答案,而在这翻阅的过程中还可以扩展我们的知识面,这些知识得到的不容易,从而加深了我们对这些知识的记忆。

记得有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做,懒得动脑筋去思考,于是我拿起了手机到百度上一搜,答案很快呈现在我的眼前,我马上把它抄了下来,过了几天,老师又出了一道类似的题目让我们做,我一看这道题目好熟悉呀,可怎么也想不起来该怎么做,我仔细一看,这不是前两天我在网上查的那道题吗?看来答案得到的太轻松了,容易忘。

碎片化购物让人们越来越懒惰,现在的人们只需躺在家里,打开手机,上网搜一下自己想要的东西,东西就会出现在你的眼前,任你挑选,微信付款,快递到家。以前人们买东西都是步行到超市购买,有些超市没有他们想要购买的东西,甚至要跑好几家才能买得到。

前天,我想在网上订一本自己喜欢的课外书,当我在网上找到那本书时,发现只剩2本了,这让我知道,现在在网上购物的人越来越多了。

现在的科技越来越发达了,交通工具应有尽有,飞机、高铁、小轿车等。现在我们上学都是爸爸妈妈开车送,叔叔、阿姨们上班都是做地铁、开车等。所以现在的马路很拥堵,请大家绿色出行。我还问了姥姥他们那个年代出行是靠什么交通工具,姥姥说:“他们那个年代出行都是靠双腿,那个时候,家里有辆自行车已经算是不错的了”。

碎片化到处存在,并充斥着人们的生活,碎片化成了现代人生活方式的典型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