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3 10:07: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现在高速发展的社会,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天差地别的变化,人们渐渐地开始索求更快的生活节奏,而原本的生活都逐渐地被碎片化了。

每天人们为了赚钱忙碌奔波,在各种场合中,随处可见滑着手机屏幕的人群。在地铁上,可以随手翻一翻微信朋友圈或者微博;QQ里的腾讯新闻每天会准时呈现出世界各地发生的事情,或是不可抗力造成的灾难,或是明星之间的八卦。碎片化的生活给我们带来了便捷,但同时它也会让我们无法真正体会到“完整”的美妙。

碎片化使我们目光短浅、思维片面。网络媒体的写作“碎片化”了,导致了我们阅读的碎片化。网络媒体看准了人们现在需要的是在最短的时间里获取大量的信息,没有人愿意去浏览长篇大论的新闻。所以为了迎合民众的口味,网络媒体把事件简略,只为人们呈现出大概内容,导致民众难以分辨事情的真相,只能在事件的表象进行评论和发表看法。

碎片化使我们失去了专注和耐性这两个珍贵的东西。当你在写作业时,手机的QQ群出现了新的公告,这是你就不得不去打开手机确认。等你重新拿起笔时,刚才的思路已经烟消云散。当你遇到难题时,可能会不想思考,用手机软件拍张照,答案就出现在眼前。长久下去,便会养成惰性。

因此,我们要杜绝碎片化生活,我们可以专注、有耐性地去阅读经典和杰作,要善于发现事物背后深埋着的真相,去发现“完整”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