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的秘密-说明文作文450字

时间:2022-02-18 16:21: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古至今,人们对宇宙的好奇与向往没有丝毫削减,但是人们到20世纪才真正的接触到这浩瀚的宇宙,直到现在离我们最远的航天器还没飞出太阳系。

太阳系有八个行星,一个恒星,但是太阳系以前是有九个行星的,那就是冥王星,但是在几十年前的太空协会会议上立了新规,冥王星因为不达标,被踢出了太阳系九大行星之列。现在保留的八大行星,有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水星是距离太阳最近的一个星体,因为它离太阳最近,所以几乎被潮汐锁定,但它又很小,所以它又能非常快的自转。当你从暗的地方到亮的地方,就会被立刻蒸发,如果你撑住了从亮的地方到暗的地方的时候,你又会被冻成冰雕。

地球是唯一可以出现生命的地方,因为他在宜居带,又拥有氧气,当然如果没有其它很多东西,现在的地球也不会形成。

土星拥有一个巨大的星环,是由冰块、碎石、小行星、卫星形成的,是太阳系最美的地方,土星和木星一样有条纹,但两个极端不一样,是两个六边形,质量只差于太阳与木星,是一个气态巨行星。

宇宙还有很多的秘密等着我们去发现,所以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来发现更多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