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记叙文作文550字

时间:2022-02-18 16:22: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童年的每一件往事都如同比比多味豆一样,有不同的味道和感觉。我的童年就是一颗小巧而温暖的糖豆,那一份温暖还得回到三岁那一年。

那时候爸爸妈妈都很忙,没时间照顾我,于是把我送到了外公外婆家,与我们三个同住的,还有一堆经历与我相同的兄弟姐妹。

由于那时候住在乡下,想吃豆浆、包子,就要走几里路去买。我们这群小孩走不了这么远,就算走得动,包子和豆浆在半路上就因天气而变成了冻包子和豆浆棒冰。外公总是走这么远的路去买包子和豆浆,再折回家,放蒸箱里热烫。有时这一去一来,就让我们和外公错过了去上班上学的公交车,于是我们几个表兄妹便常常在公共大巴车上含着泪,啃着冷包子,喝着冻豆浆。

本来这是常有的事,都习惯了,可是有一天早上我却起晚了。

那天早上的雪依然很大,好像比平时都大。我穿着睡衣呆呆地瞪着身边那两个空荡荡的被窝,咦?小妹呢?大姐呢?我十分疑惑,忽然想起今天要上学,我连忙套上外套,跑到前厅背上书包,掀开蒸箱的门,一个包子都没了。我没多想,拿着儿童乘车卡就往车站跑去。

好不容易到了学校,过了两节课,老师带着我们玩游戏,这时我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门卫爷爷忽然走进来,他告诉我,我的外公找我。我连忙跑出去铁门外,那满身风霜的老人,不就是外公吗?外公看到我惊喜地跑了进来,还递过一个小小保温饭盒,打开一看,里面是两个白嫩饱满、香甜可口的豆沙包。捧在手心里,像一个小小的暖炉。

那温暖的感觉,香甜的味道,永远印在了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