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月球吗-说明文作文400字

时间:2022-02-23 13:56: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中,我们大多数并没有太多观察月球,以为月亮一点用也没有,实际上它的用处可多了。

月球不像那些人造卫星一样,它是唯一的天然卫星,离地球约38。44万千米,除了月球,没有之一。

月亮看上去就是一个圆不溜秋的盘子,大小约是地球直径的30倍。说它小,确实月亮在偌大的宇宙中就是一颗纳米;如果说它大,它可是在行星排行榜中的第五名呢!所以,在我的眼里,月亮不大不小,刚刚好。

它的表面有许多不计其数,凹凸不平的洞洞,据说这是陨石撞击形成的。这些坑有深有浅,有大有小,几乎没有一个重复的,而地球和月球截然不同,它的身体上一个洞也没有,看过去光滑平整的。

月亮可以为我们照明。虽然它的光比太阳光暗多了,但他依然能把昏暗的夜晚照亮,那就足以,因为路灯将会更加明亮。

月亮也能调节生物种、调节温差,你们知道吗?地球之前是没有四季的,而正是因为种种缘故,使月球渐渐远离地球,引力变弱,地球出现各种扰动,偏转等变化,地球才有了四季,总体来说,地球和月球息息相关。

你们可不要小瞧月球,它用处大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