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7-12-23 10:31: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时代从20世纪进入21世纪,科技的飞速发展——如以前的黑白电视机变成了彩电又变成了现在的网络电视;又如从普通电话变成普通无线电话又变成现在的互联网多媒体平板手机电话……,这也使我们进入了碎片化生活,什么是碎片化生活呢?顾名思义,是指我们生活中的种种原先完整的计划分割成一块块的分别完成,如碎片化阅读、碎片化购物、碎片化交友等等。想必很多人都有这样那样的碎片化经历吧,我的主要经历是碎片化阅读。

暑假里,老师安排我们一星期读完一部长篇小说,所以我就全力以赴地读,但由于我暑假安排的事情很多,还要远赴国外演出,实在没有时间,但我突然想到,我能否从手机互联网上去抓书本要点、简介、评论等去阅读啊?于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就通过手机网络利用很少的空闲时间去阅读,走路的时候在阅读、休息的时候在阅读,甚至上厕所的时间也在阅读,终于在一星期里读完了这篇长篇小说。我在为我的机智感到骄傲的同时,也为现在祖国科技的发达和和强盛而感到自豪。

还是暑假里,由于碎片化阅读尝到了甜头,于是我在做暑假语文作业时,遇到一些古文翻译,为了省时,我就又拿起了手机,百度到了就写进了作业。真是方便啊,现在的互联网手机简直神了!

暑假过后开学了,我的长篇小说阅读和其他同学一交流发现很多地方没有读到过,而语文古文作业则给老师指出了不少错误。这是怎么了?通过对碎片化阅读的理解和思考,我明白了:碎片化阅读可以节省时间,可以获得大量信息,但是不能替代如长篇小说的阅读的。百度里的信息是海量的,但也有很多是不准确的。这就是我对碎片化阅读的感想,大家怎么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