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美食水果的作文450字

时间:2022-02-23 13:56: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老家种了两棵石榴树,我特别喜欢它们。它们就种在奶奶家的门前。

它长着绿绿的小叶子,细细的枝条,不太粗的树干,矮矮的,大约有2米左右。等到了秋天的时候,石榴就成熟了。石榴的最上面是它那像开了花似的头,下面,是它圆圆的身体。

石榴成熟后,奶奶会把石榴摘下来给我们送过来。用刀在石榴的肚子上划一道印,再掰开,石榴里面的一个个晶莹又饱满的籽就会跳出来,石榴籽水灵灵的,让人看了就会忍不住流口水。

每年,我都盼望着秋天快点到来,让石榴快点成熟。石榴树为我们奉献出了又大又甜的果实,而我们,则给石榴树浇水,让它快速地生长。通常,都是奶奶和我一起给它浇水,但是有一次,奶奶去姑姑家住了几天,而我,因为奶奶一直没在家,所以这几天也一直没去看过它。等过了好些天,奶奶从姑姑家回来了,才想起这几天一直没有给石榴树浇过水。顿时,我眼里一片灰暗,赶紧跑过去看石榴树。还好,是石榴树并没有死掉,只是掉了几片叶子,我见了,欣喜若狂,赶紧给它浇了水,还跑去告诉了妈妈。妈妈说:“石榴树的生命力很顽强,你也要像石榴树一样,做一个坚强的孩子。”

通过这件事,我更加关爱石榴树了,同时也知道了石榴树有顽强的生命力,不会因任何事情而影响到自己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