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书心得-读后感550字

时间:2022-02-24 14:13: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寒假里,我读了《大林和小林》这本书。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大林和小林两兄弟的故事,书里的内容非常丰富,故事生动、有趣,让我难以忘怀。

大林和小林哥俩因为父母双亡,在打工路上被怪物分开了。小林虽然穷,但他很勤劳。小林帮四四格做金钻,四四格经常打他,但小林的心却一直没有被打倒。小林用智慧战胜了四四格,和中麦伯伯一起生活,当上了一名火车司机,靠自己的劳动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而大林呢?他为了变成富翁,找了世界上第一富翁叭哈先生做爸爸,天天过着安逸而奢侈的生活。有一次,大林坐着火车掉进了海里,被一头鲸救到一个小岛上,那里虽然贫穷,可是人们生活得却很快乐。大林不喜欢小岛上的生活,就来到了富翁岛,因为太懒惰,他什么东西都买不到,最后,大林饿死在富翁岛上。

有时候,我也会像大林一样懒。记得有一次,我困得不行,不想起床,妈妈帮我穿好了衣服,我慢吞吞地洗漱,吃完早餐,匆匆忙忙地跑向学校,到学校打开书包一看,很多东西都忘带了。唉,这就是懒惰的结果啊!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要想拥有幸福的生活就不能像大林那样走“捷径”,而要像小林那样,对生活抱有坚定信念,并踏踏实实地去奋斗,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也要鼓足勇气勇敢面对。小林人穷志不穷,他为自己的事业执着的奋斗,工作中为他人着想,经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最终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劳动可以创造美好生活,不要因为钱财而变得贪婪,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吧,钱不是万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