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风起云涌,处变不惊-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2-12-30 10:12: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伊索寓言》中,父子抬驴中的父子,因为太在乎别人的看法,改变着自己的做法,不坚定导致没什么收获,反而损失了一头驴。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任风起云涌,处变不惊,坚定自己的信念,握紧“坚持”的宝剑,大踏步向前走。摒弃别人的闲言碎语,忽视别人的羡慕嫉妒。

大鹏之所以能扶摇直上九万里,其中必不可少的原因是它摒弃了学鸠和斥鴳的闲言碎语以及蜩的酸言酸语,忽视他们的话语,坚定自我才造就成功。

司马迁之所以能创作出无韵之离骚的千古名传史记,是因为它能够摒弃外界对他的冷嘲热讽,忽视别人对他仕途不顺的鄙夷,埋头苦干,日复一日的努力方才造就他的成功。

李清照之所以能在生活不顺之际,敢于抒发凄凄惨惨戚戚“”的感言,其中必不可少的原因是因为她敢于忽视这个时代对于女性的束缚,敢于正视闲言碎语中真实的自己,所以她及时婚姻不幸生活坎壈,但她仍旧敢于忽视世俗眼光,创作出这么多的千古名句。

由此可见,摒弃别人的闲言碎语,忽视别人的羡慕嫉妒,是有益于我们前行走向成功的。

坚定自身信念,保持初心不变。

抗击疫情阶段中,有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坚定初心,积极为人民找出抗击疫情的方法,为我们指引方向;后有外卖小哥,白衣天使的平凡英雄,为我们点亮黑暗中的灯塔,他们之中无一不是坚定为人民做贡献,为人民服务的,即使疫情汹涌而来,他们也保持初心,坚定站立。

但反观当下,部分年轻人过于注重自己的容貌和身材,听风就是雨的,盲目跟从别人的建议,没有坚定的想法与信念,只是被别人的思想牵着走。到整形医院对自己进行改造一次之后,若朋友及身边人对自己的外貌不满意,他们仍旧要去盲目动刀,直到财力和容貌要遍体鳞伤,满目伤痕,方才罢休。她们的这种行为是没有对自己有正确的认识,没有坚定的信念,不明白自己究竟想要的是别人眼中的自己,还是虚荣心的自己,也是不能明确自己初心的体现。

由此观之,坚定自身信念,保持初心不变,对我们大有裨益。

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有自己的思想与感悟,要“任风起云涌,处变不惊”的精神。新时代的河海蓬勃奔流,我置身其中,虽为滴水,却仍抱怀着投入其中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