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就是一只纸老虎-关于困难的作文500字

时间:2022-03-02 13:43: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困难就像弹簧,就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

记得那天体育课要跳长绳,我已经好久没有接触长绳了,现在恐怕都不会了。所以,我故意排到了最后,祈祷着:老天爷,求你大发慈悲吧,让我前面的人跳慢“亿”点吧。可惜,老天爷不帮我,反而让前面的人跳得越来越快。眼看就要到我了,只好拜托我前面的同学慢点,结果气死了,他十秒钟不到就跳完了。唉,只好我自己去面对它了。

我硬着头皮,走到甩绳的旁边,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冲呀,我闭着眼睛冲了进去。一跳,跳完后,又急匆匆地跑了出来。突然,我觉得好像有一个人拌了我一下,一下跌了个“狗啃泥”。呜呜!这一摔把我的面子都丢光了。本来想战胜它的,反而被它反压了。我慢吞吞地走到队伍后面,准备第二次尝试。第一次的尝试让我对长绳有了熟悉感,之前的恐惧已经烟消云散了,我还总结了经验:抓准时机,冲刺,跳,跑。正思考着最佳时机是哪一次时,这就又轮到我了。

我步履轻快地走了过去,看着一上一下的长绳,我选择机会准备进攻。当长绳甩上去的时候,我一下子就冲了进去,绳子甩下来时,我向上一跳,轻松地躲了过去,然后朝斜对面一冲,躲过飞舞的长绳,跑到了人群里。这一次,我成功了!

只要战胜心里的恐惧,就能胜利。现在想起来,困难只是一只纸老虎嘛,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