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小狗作文
一天上午,忽然来了一大片的乌云,让人分不清白天黑夜。我正做在房里看电视,突然刺眼的闪电划过天空,紧接着就是一声震耳欲聋的雷吼,电视就随着那吼声消失了图象。我就站在那儿抱着头,眼睁睁地看着窗外的雨从远处渐渐地像幽灵一样飘来,背后不禁凉飕飕的……一个白灰色的影子一下从窗外冲了进来,飞过了我的头,只听啪一声,撞在了墙上,从墙上滑在了底墒。“啊!”我尖叫。赶快躲到被卧里。我还以为听见鬼的叫声,吓得我直发抖,但过了一会儿,我探出脑袋“没动静?”过了一会脱口而出才小心翼翼地向那个灰色的东西蠕动过去,生怕发出一点声,当我发现我想象中的恶魔居然是一个“天使”的时候我松了口气。一双黄色的犹如水晶般晶莹透亮的眼睛,恐惧而又慌张地看着我。身体不断扭曲着,竭力想要张开自己的翅膀,但又却那样的无力。我想就算它能张开翅膀,也未必能飞起来。因为它衣冠不整,羽毛已经七凌八落,全身湿漉漉的,一定是被刚才的狂风暴雨弄成现在这副狼狈不堪的样子。每错,它是一只灰白色可怜的鸽子。看的出来,如果我不帮忙,它便再也飞不上蓝天。于是我向它伸出了缓助之手……每想到,他坚强地奋力一“飞”!不,它飞不起来了,在它即将掉下来的时候,我接住了它,同时我感到手上有几滴热乎乎的……。是血!我轻轻地翻开它的翅膀,有好几片被染红的羽毛!“你放心,我一定让你活着出去!”我家有几个大人是医生,还有一个护士,我不免学到了几招。我那着棉花把它身上的血水尽量擦干,然后用酒精,碘酒消过毒,之后把它放在电吹风底下吹干,接着上药包扎,……这一切进行得比较顺利,因为它恐怕已经没有力气反抗了。记得前几天才跑了鸟的空鸟笼,现在又派上了用场。于是我把它放进去,顺便加了一点水和五谷杂粮进去,没想到看似虚弱的它“见食眼开”,像十几年没吃过饭一样,惊呆的我见它饿成这样,又倒点食物进去,一眨眼睛,它又吃完了。在安顿后它之后,我就收拾收拾,午休去了。
下午,雨停了,阳光明媚,天空又放晴了。我把鸽子放在桌上,它蜷缩在角落,惧怕地看着我。没办法,我只好出去。当我躲在门口偷看时,发现它站了起来,向着窗外放晴的天空望去。它想飞?打那以后,每天我一放学回家就跑到桌前,给鸽子喂食,看它狼吞虎咽。之后我会给它换药,但现在它体力恢复了,换药有一定困难啊!晚上,我一边在桌前画画,一边吃饼干,每次吃剩的三分之一就放在笼子边,鸽子看到了马上起身过来啄两下,发现还挺不错,于是就把它全吃了。我这次把饼干那在手上,放在笼边,尽量用温和友好的眼神去看它。起初它吓得躲在一旁,但后来抵不住诱惑,胆怯地走过来,伸长了脖子,把它吃了,然后像触电般又跑了回去,之后的几天,它的伤有了好转,羽毛也长起来了,胆子也长大了,还和我家的京狗打起“架”来,连小狗的鼻子都敢啄!现在每当我再坐在桌前吃饼干时,它不再像个可怜虫缩在一旁,而是抬头挺胸地走到我面前要饼干,我不但可以喂它吃饼干,还可以用手指摸它了!更让我喜出望外的是,我用手指轻轻点它的脑袋,它还顽皮地啄我。它现在不再怕我了,和我越来越近了。在它伤完全好了之后,我在它腿上系了一跟桔色的绳子,好让它看起来漂亮一些。一天,我外出游玩,事先让夜爷爷帮我整理一下鸟笼。当我回来准备看见可爱的身影时,我却看到了空的鸟笼。爷爷不好意思地说:“我在换水,没把笼子关好,一不小心它就飞走了。”那眼泪,就像关不住的龙头哗哗啦啦地淌下来。它走了。爷爷忙说:“别哭了,爷爷明天给你买一只。”“我就要那只!”我气极了。哭着跑回了房间。那天晚上,我还是习惯性地吃起了饼干。望着空空的笼子,仿佛鸽子又回来了。它正在吃我给它的饼干,哈!它还在啄我的手指,我用手拍它的头,它还沉迷饼干之中呢!等我回过神,我发现我的手指已经放到笼中的事物里去了。两天后下午,我们一家正在吃午饭,小狗本来在吃骨头,突然排偶到阳台上大声地吼叫,“汪!汪!汪!”我被这声音弄烦了,跑出去问:“你在叫什么啊?”它看了我一眼又抬起头来继续吼叫。我好奇地抬头望去:“鸽子!你回来啦!”我高兴地大叫。没错一定是它,它腿上还有桔色的东西,那一定是我系的绳子!还有这次它不是自己来的,而它身边还有一只鸽子,我才那一定是它的伴侣吧!各自看见我来了,看它伴侣有侃侃我,就急忙地非想不远天边的一群鸽队中去了。看着它非走,我心中又不由地忧伤起来,但忧伤很快又被高兴淹没了,它可以得到自由,快乐,幸福,这不是更好吗?鸽子队在楼房上空盘旋了一圈,他是飞地最底的一个,好像在和我说:“我要回家了,我很幸福,谢谢你!”我向它挥挥手,望着这一群幸福的鸽子队,消失在夕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