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记事-关于冬奥会的作文900字

时间:2022-03-28 13:16: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冬奥会开幕已有十日,业余之际,我也常常关注东奥之事,粗略观之,只知加油;详细阅之,亦有心得。

谷爱凌

一条冰雪玉蛟龙,闪展腾挪破长空。试问先天谁家子?谷有爱凌似惊鸿。中国选手谷爱凌终于出场,她全身着黑色滑雪服,头上戴着蓝色头盔与红色护目镜,手上厚手套格外醒目,她脚踩滑行板,自信的站在了大跳台上。她从50米高的斜坡上飞速地下滑、俯冲、加速,斜坡的尽头瞬间腾空飞起,她向右转体,观众心中也似有十五个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谷爱凌在空中翻转后,稳稳落在了雪坡上,观众们所悬之心终于落地。谷爱凌刚刚完美落地,解说员便第一时间发出惊呼。裁判员93。75的打分对谷爱凌第一轮表现更加肯定。进入第二轮,谷爱凌选择相对稳健的难度动作,最终带着两跳总共182。25分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这一刻,万众瞩目,谷爱凌先舒展身体,正滑出场,向左偏转轴空翻转体1620度动作,然后安全抓板,稳稳落地。“踏雪寻龙,玉汝于成!”这时奥委会主席巴赫都情不自禁的为他鼓起了掌。最终她以188。25的总分拿下了北京冬奥会的首块大跳台金牌!冰雪之“谷”,“凌”空之姿,始于热“爱”,谷爱凌以天地为幕,以冰雪为席,以雪橇为笔,以赛道为纸,用赤诚之热爱泼墨挥洒,为绝美的冰雪画卷浓抹重彩。

羽生结弦

容颜如玉,身姿如松,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幸得识君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阳。央视将如此之美的解说词赠予羽生结弦,这从此成为一个令冰雪都为之沸腾的名字。4岁学习滑冰,15岁获得世界冠军,19岁奥运夺冠,23岁成为66年来第一位蝉联冬奥会男单冠军的花样滑冰选手。曾12次打破了世界纪录的他将自己的人生活成了一部热血动漫。在“冰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之后的羽生结弦却自幼患有哮喘,但疾病没有阻止他在冰上的旋转,他在冰雪面前漫舞,扬起了尘埃与风暴;他在伤痛面前坚持,留下了最美的微笑;他在命运面前昂首以勇者之姿,揽下了一个属于他的时代。这是为他另一值得我们学习之处。万众高呼,冰雪沸鸣,人们以为他已站在顶峰,可他只谦然一笑,因为梦之真诚无终点,他要做的仍是勇往直前。

观冬奥,既有中国健儿冰雪夺金,亦有国外勇者坚持向前。比赛之时光荣夺金之刻令人绝美称赞,更为重要的是功勋背后令人敬佩且值得学习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