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风景-抒情作文500字

时间:2022-03-29 13:25: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成长这条路上,周围有许多美好的风景,那色彩缤纷的朝霞像一团团打翻的颜料,一如我现在的心情,五味杂陈。

我的父亲,他留给我的大多是背影,无论小时候儿我看着他出门工作,还是现在我在他背后数着白发,每当我看到他厚实的肩膀,每当我跟不上他的步子时,一抬头,总是可以看到他的背影时,那背影儿留着不一样的温情。

下雪天,他总是走在前面,雪地上留下两行深深的足迹。他脚下的雪被踩得很坚实,我走在他的脚印上,从未滑倒。他默默的低着头走着,亮晶晶的雪花在他的头发上闪着,走在他踩出的脚印上,像走在一瓣花瓣上。

下雨天,他如常走在前面,一把伞难以遮挡他和我同时完全罩在伞下。我高高举起手,他偏过头看到我淋湿的衣袖,便一扭头走在前面。细雨蒙蒙,他淡然在前。细雨蒙蒙,看见头上的白银发,几根银发愈发显眼。有同学曾好奇地问我:“你和你爸为什么总是隔着一段距离呀?”我笑而不语,这怎么解释的清?父母对我们的爱怎么能用语言来说明呢。

清晨,他走在我前面,替我背着重重的书包,一肩高一肩低的走着,书包紧紧的勒着他的肩膀,继续向前走,有时把书包放下,揉揉肩膀,然后换个肩膀背。从未见过他紧皱的眉,校门口他才会让我背上书包,抚平衣角。他又昂首挺胸前行,谁会看见额头上细小的汗珠?

每当我看别人的父亲和儿子,我会呼唤我的父亲,在那眼里看到别样的人情,我想那就是这条路上最美的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