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株待兔续写-续写作文550字

时间:2022-04-02 13:00: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一天,农夫又一如既往地到树椿下等兔子。他的孩子跑到他面前,气喘吁吁地说:“爸爸......你田里的农作物......都枯萎了!”农夫大吃一惊,说:“知道了,回去吧!”

儿子走后,农夫恼羞成怒,将自己的锄头丢进了清澈的河里。这时,河面波光粼粼,金光闪闪。突然,水面上出现了一位貌美如花的女子。他身上穿着一条粉色的长裙,犹如一只翩翩起舞的花蝴蝶。农夫疑惑不解地问道:“你......你是谁?”女子笑了笑,回答:“我是这条河的河神。农夫,告诉我,你有什么心事?”农夫叹了口气,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说给了河神听,呻吟:“我好后悔啊!”河神听了,说:“看来你是个知错能改的好人,那我就来帮你一下吧!”说完,他就从身后拿出一只魔法棒。河神将魔法棒轻轻一挥,河神的手里就出现了一包种子和一把锄头。“这是四季种子,”河神介绍道,“不管是在骄阳似火的夏天,还是在天寒地冻的冬天,他们都可以发芽。你还可以选择你想要种什么样的植物。”随后,他又拿起锄头说:“这叫万能锄头,它可以帮你遮风挡雨,在夏天时耕地一点也不热,冬天时耕地一点也不冷。而且,用它来干农活会非常得快。”农夫眼中释放出了光彩,他激动地问:“你可以把这两件宝物送我吗?”河神把种子和锄头给了农夫后,笑着说:“只要你願意努力,就一定有回报!”说完,河神就在蓝光里消失了。

过了几年,农夫变成了一位富商,还当了官。不过,即便变成了富商,他也没有停止努力工作。他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做人要脚踏实地,不能不劳而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