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叙事作文450字

时间:2022-04-07 13:35: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大年三十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除夕。今年我在外公外婆家过的除夕。吃好早饭,我便帮外公贴春联。贴春联是春节的传统习俗,据说能避邪。今年外公家大门上的春联,上联是“迎春奋进城乡皆砥砺”,下联是“逐梦前行家国共腾飞”,横批是“福满乾坤”,寓意着人民生活幸福美满。

贴完春联,我又来到了厨房,看见妈妈和外婆忙得团团转,我走上前去,原来外婆和妈妈在备料呢,他们正在为晚上的年夜饭做准备。客厅里,爸爸和小姨在打扫,我看大家都在忙,于是我自告奋勇地提出帮忙带表弟仔仔。

下午外婆在厨房里大显身手,香喷喷的饭菜香气四溢,我的口水都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傍晚时分,外婆便烧好了一大桌菜。看,餐桌上有羊肉炖萝卜、红烧肉、牛肉火锅、酱爆肉、糖醋鱼、排骨玉米汤……

终于到了我最期待的时候——年夜饭了,我迫不及待地夹了一块牛肉,哇,香中透辣,真好吃,这绝对是顶级大厨烧的菜,我沉醉在菜的香味中。我们一起边吃边聊,可开心了。

年夜饭后,则是我的最爱——放烟花了,今年的烟花有天女散花,360度旋转,猴子上树,仙女棒……形态各异,五彩缤纷的烟花绽放在夜空中,把整个天空都照亮了,我和表弟高兴得手舞足蹈,所有人都玩得不亦乐乎。

每年我最期待的就是过年了,今年的除夕仍旧愉快而充实。团团圆圆,幸福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