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冬天

时间:2017-08-09 11:08: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雪在空中舞动着轻盈的身姿,每当看到这样的画面我不禁会想到那年的冬天。

那个冬天是我第一次与雪接触,正是从那时起我幼小的心灵被大自然所震撼,带着一颗好奇的心,问爸爸那是什么?爸爸说那是雪。雪,雪是什么?雪是一个可以触摸到冬天所特有的东西。

爸爸又问我,想不想堆雪人啊,想,我脱口而出。随后爸爸拿了几个纽扣和些瓶盖还有一个较大点的桶,带着我去楼顶。在路上问问爸爸,要这些东西干什么?爸爸笑了笑,不回答过了一伙儿我们到了楼顶,我放眼望去,地上,屋顶上一片白色,我欢快的跑到外面在雪中跳来跳去。小心不要跌倒了。爸爸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玩了一伙儿我想到了什么跑到爸爸身边,更爸爸吵着要堆雪人爸爸捧起地上的一堆雪搓成一个球。

我看着好玩,便学着爸爸的动作一步一步的模仿,当我抓起起一把雪时雪在那冰红的手上融化成了水,我哭了,爸爸说不要紧,雪还有很多,来你和爸爸一起做。接着爸爸用他的大手包住我的小手,在雪球上不断地轨迹和修改。过来许久雪人做好了我笑了,在红通通的脸上,见到了几道明显的泪横。

给雪人装上眼睛和鼻子吧。接过纽扣和胡萝卜,我小心翼翼的将他们放在雪人上,怕弄湿了它们,经过我的一番琱琢后,雪人完成了。爸爸拉着我红红的小手。我说,好好感受这一刻我闭上眼睛,紧紧的扣住那一刻,怕他一不小心就从我的缝隙间溜走。

时间过得很快,很快愉快的下午度过了,我依偎着爸爸的体温,在他的怀中睡着了。

回到家,雾气腾腾的厨房里,妈妈已经准备了我喜欢吃的玉兔甜包,我狼吞虎咽地吃玩了。晚上我问爸爸明天雪人还会在吗,会的。他会永远的陪伴你。冬天的雪人不曾清逝,离去的只有那无情的岁月,如今我已长大,不再害怕冬天的寂寞和寒冷,可以一个人去独自面对。

冬天,雪人,亲情与温暖永远永远的存在我的记忆中,不曾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