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友谊-读《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有感800字

时间:2022-11-04 10:04: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几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读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着读着,我被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住了,读完以后,我长吁了一口气,像是和尼尔斯一起去冒险了,脑海中留下了许多感人和有趣的画面。

一个十四岁的小男孩尼尔斯,他生性调皮,爱恶作剧,爱欺负小动物,在动物界算是臭名远扬。一次家中出现了一只小精灵,他捉弄了小精灵,小精灵把他变成了一个拇指大小的小人儿,他便和雄鹰莫顿、大雁们开启了一次旅行,在这次旅行中,有喜怒哀乐,有悲欢离合……最后,在大雁们的帮助下,他变回了正常人,变成了一个富有爱心,乐于助人的小男孩。

我喜欢尼尔斯,不仅是因为他乐于助人,更是因为他对大雁朋友们的忠心耿耿,他们共同与狐狸斯密尔斗争,他为了朋友们舍生忘死,为了朋友们奋不顾身,这才是真正的友谊。动物们把他当朋友,当然他也没有不负众望,这才是真正的友谊。

大家肯定知道这个历史故事—— “管鲍之交”:管仲与鲍叔牙一起做生意,管仲每次拿的钱都比鲍叔牙拿的多,鲍叔牙不介意。打仗的时候,管仲总是逃跑,当有人质疑管仲时,鲍叔牙总是第一个上前解围。小白当了皇帝后,鲍叔牙让小白请管仲当宰相,最终在管仲的辅佐下,齐国迅速强大起来。管仲曾说:“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鲍叔也。”这才是真正的友谊,互相信任,互相谅解,不因一件小事而破坏友谊。

在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中也有许多友谊——“桃园三结义”,东汉末年,刘备为了拯救百姓,与张飞,关羽相识,他们有着共同的志向,共同的爱国精神,走到了一起,成为了生死之交,他们寝则同床,他们恩若兄弟,他们举酒结义,他们对天盟誓 ,有福共享,有难同当。正是因为他们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才有了英勇杀敌的勇敢,才有了精忠报国的情怀,才实现了他们三人的雄心壮志,共同开创了蜀国大业。这是他们之间的友谊,互相理解,互相扶持。这让我想起富兰克林的一句名言“择友勿急躁,弃友更须三思”,他们都选择了一个适合自己的朋友。

读完了这本书,我的思绪万千,真正的朋友是冬日里的一抹暖阳,温暖着我们的心房,真正的朋友是道路旁的一盏明灯,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真正的朋友是风雨中的一把雨伞,为我们遮挡无数风吹雨打。我们要做一个富有爱心,乐于助人的人,对每一位帮助过你的人都要铭记在心中,这样才会获得真正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