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源何如此强大-抒情作文800字

时间:2022-04-12 13:25: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读《北风乍起时》有感

老父亲急了:“已经感冒了不是啊?呀,怎么这么不听说,从小就不爱加衣服……”絮絮叨叨,从他七岁时的劣迹一直说起,他赶紧截住:“爸,你那边天气怎么样?”

老人答:“还不是下雪。”

他不由自主的愣住了……

《北风乍起时》讲述的是天气变冷时,身为人父的主人公立刻想到自己的儿子,可他儿子不耐烦的挂了电话。之后他接到了从北风起处打过来的年过七旬的老父的电话。

我读过许多关于父爱母爱的文章,但只有这个故事,深深的打动了我!自然联想到我的爸爸,与那些贫苦的生活比,我是幸福的,我的爸爸是武警部队的副大队长,她的勤劳让我至少不用向生活中的苦孩子那样为了饭费而发愁,但是我总觉得爸爸不像妈妈那样对我好……

他常在外打工也不回家,所以妈妈每天打理我的日常生活,偶尔妈妈出差,他才会回来看我。他一回来家里就像变了天一样,我只能在房间里默默地写作业。他偶尔进来,一看见我有丁点错误,立刻会训斥我。

他这样对我我也能忍受,可最让我“愤怒”的是我在期末考试得了第二名。我给我带回来一只烤鸡。正当我想感谢他时,他竟然扔下一句:“别太得意,这是你妈让我给你带来的,其实考第二名也没什么了不起的。”说完便去玩电脑了。我的心就想碎了一样,伤心的落了几滴眼泪。可当第二天妈妈回来时,我问她有没有这回事,妈妈肯定的说:“没有啊!你爸爸就是不爱把感情放在脸上的人!”

这时我才明白,原来爸爸还是很在乎我的,可他为什么不说出来呢?有一天,我偷偷的望见爸爸在阳台抽烟。他的白发刺痛了我的眼睛,他那略显弯曲的背,让我有种想哭的感觉……

有一次,爷爷亲自下厨做了几盘好菜,这时我才知道今天爸爸要回来。我看着就想:爷爷关心爸爸,爸爸没觉得。爸爸关心我,是不是我也没觉得?

“一代又一代,我们放飞未来;爱,是我们手中的长线,时时刻刻,我们记挂着长线那端的冷暖,但是还有多少人记得,在我们身后,也有一双持着长线的,越来越衰老的手?”文章抒情的语调深深打动着我,也引发了我的思索……

今天,又是很晚了,爸爸还没有回来。窗外,雨又下起来了。我离开电脑,为爸爸冲了一杯咖啡,安静的等他。突然,我想给爸爸打个电话。当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喂”时,我的泪水又不由自主的在眼睛里打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