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7 09:24: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首先作为一个05后之前我可能不是很懂什么是碎片化的生活,虽然我们的生活中可能到处充满了碎片化——比如碎片化的时间、碎片化的阅读、碎片化的写作、碎片化的购物、碎片化社交等等。在现在移动互联网的发达的今天,碎片化的生活无时无刻的影响着我们。

在不知道碎片化这个概念之前,我们都知道浪费时间是可耻的,碎片化让你觉得自己是在高效利用时间,但是不知不觉中,它可能偷走了你无数的时间和精力。

我认为的“碎片化时间”就是把原本整块整的时间打碎了,成了人为的碎片化。现如今,碎片化的生活方式早已悄然影响着每个人的日常学习。手机等新媒体的快速发展下在帮助人们充分利用零散时间进行零散式学习的同时,信息的泛滥涌入也使我们陷入了无法想象的困惑之中。低头刷屏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年轻人患颈椎病越来越多,不管是在吃饭时还是上厕所人们都会拿出手机刷朋友圈,刷微博等等。

作为一个学生虽然我们平时的学生任务比较繁重,但是同样的碎片化也同样每天都影响着我们。虽然没我们的行程基本都是日复一日重复的发生,从早上6:30起床开始一天忙碌学习生活到晚上9:30睡觉,碎片化却还是不可避免的。做作业时侯,QQ总是时不时的发来消息我总是忍不住点开来和同学们聊一会天,再做做作业,做着做着电话响了起来,我放下作业去接电话,接着,又开始做作业,最后发现自己正常情况下一个小时能完成的作业量竟然花了三个小时才能完成。当我们的时间被QQ、微信、微博、手机等变成碎片之后,想要要求一个不习惯时间管理的人有专注力,实在难于上青天。专注力被认为是成功者必须具备的一种素质,只有在事情上足够专注了,人才能够能全情投入,才能够有爆发力做得比别人更好。

我们要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做一个真正有心的人,会把时间综合利用,做好时间管理(比如我下课后先淘米煮饭,再利用电饭锅煮饭的时间做作业),把碎片化时间拼凑成整块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