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我生活的一部分

时间:2018-02-07 09:52: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碎片化”这个词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的生活中,勾起了我的兴趣。利用“百度”可以很方便地查到“碎片化”的定义:即指完整的东西破成诸多零块。细细品味其中的含义,忽然发现我的生活被无形地分割成了无数个碎片,每一个出现的碎片或轻或重地影响着我的生活。

有人说社会的快速发展、网络的普及化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便捷。也有人说社会的发展,网络对生活的渗透,将当今人们的生活分成了许多零星的碎片,其中大部分的碎片被网络覆盖。这种“碎片化”会给人们错觉,让我们觉得我们是在高效利用时间,而在不知不觉中它偷走了我们无数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对以上观点,作为一名仍在漫漫求学路上征程的我不作过多的评价。今天我只想谈谈我的碎片化生活。

身为一名预备班的学生,我的日常生活规律而紧凑。6:00起床,7:05到校早读,7:30开始上午的课程,11:25午休,12:30开始下午的课程,16:30放学,之后做作业、吃晚饭,21:00上床睡觉一天结束,周而复始。跻身其中的“碎片化”常常被我忽视。早饭后的空余时光我在干什么?发呆,等着妈妈出发的指令。课间休息我在干什么?慢悠悠地喝口水。悠闲的午饭时间我在干什么?品尝着食堂的饭菜或注视着行色匆匆的同学。……细细想来,那些被我忽视的时间就像海绵里挤出来的水,因为细小而被我“遗弃”。为了不使“遗弃”变成“遗憾”,如何有效利用“碎片化”这个问题摆在了我的面前。早饭的空余时光我可以回顾一下昨天的教学内容;课间休息我可以为下堂课做准备;午饭时间我可以在用餐时回想一下数学错题……利用起每一片“碎片”,为我的学习加分。当我把所想付诸于实际生活时,其中的效果随着积累慢慢改变着我的学习生活,使学习更有成效。

“碎片化”在每个人的心中有不同的理解,有着难以概述的利弊。在我眼里事物本身不存在好与坏,而在于如何规划和使用,相信学会正确地使用会收获巨大的成效。把“碎片化”整合于我的生活,与生活同步,那它就是我生活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