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最开心的事-记事作文500字

时间:2022-04-08 13:06: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寒假里开心的事可真多数都数不过来,但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大奶奶的七十岁的生日,那一天我们一家人就早早开车去大奶奶家为她祝寿。

途中风景十分美丽,阳光懒洋洋地洒在我的身上,感觉很暖和。树叶出由绿变黄落到了地上,深深地扎入土里,为这冬天增加了一种别样的生机。

我们一来到大奶奶家,大奶奶连忙喊我们吃长寿面,大奶奶告诉我:“长寿面也就是面条而已,因为面条又长又瘦,谐音为长寿,寓意着长命百岁的意思。生日当天吃长寿面已经是一种属于中国传统过生日的方式了。”我听后也连忙吃了一碗,来表达对大奶奶的美好祝福。

到了中午,我们随着大奶奶去饭店里吃饭,等菜全部上齐,我就每样菜都尝了一遍,每道菜都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味道。

突然一阵音乐声响起,只见子涵哥哥推来了蛋糕车,蛋糕上有七根蜡烛,蛋糕是双层的,第一层上有一些“元宝”,是巧克力做成的。正中间还有一个大大的“寿”字。第二层蛋糕上铺满了红白相间的奶油,上面还有一个用巧克力做的大寿桃,上面写着: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我看得口水直流三千尺……当蛋糕车推到大奶奶身边,大奶奶闭上眼睛,双手合十,许了一个愿望,最后一口气吹灭了蜡烛。接着就是切蛋糕了,我们吃着这美味可口的蛋糕,就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这就是属于我寒假里最开心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