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华山游记作文

时间:2022-04-19 14:20: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大家都写过作文吧,写作文是培养人们的观察力、联想力、想象力、思考力和记忆力的重要手段。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宝华山游记作文,方便大家学习。

关于宝华山游记作文1

今年暑假,最让我难忘的是游玩句容的宝华山。

我们一家四口和姑姑开车来到宝华山脚下,往上一瞧,宝华山还挺高呢!最有名气的还是宝华山里的隆昌寺,听爸爸说:“这里有‘林麓之美,峰峦之美,洞壑之深,烟霞之胜’四大奇景。”我们五人边走边聊,踏上了宝华山之旅。这里人山人海,往远处一望,一片黑压压的人头,我们路过了千华古村,里面有各种小吃,但装修的是古村的模样。可以坐游览车上山,也可以步行上山我们选择了步行上山,这样可以好好地赏景,路不是很陡,顶着炎炎烈日爬到了隆昌寺。隆昌寺有着一千五百年深厚的历史文化气息。隆昌寺在满山绿意的掩映之下显的有些神秘,这里到处是佛教文化气息,玩着玩着,天色就晚了,我们排着长龙一样的队伍挤上了游览车,一路上特别凉爽,风呼呼地吹着,比在家里开空调都凉快,隆昌寺再见!

宝华山,绿意盎然,风景更是让人流连忘返,令我难忘!

关于宝华山游记作文2

爸爸一个星期前,在网上团了宝华山的门票。可这几天一直在下雨,我心想:星期天要是下雨那可就惨了。出发前的晚上一直在默默祈祷,不要下雨,不要下雨。早晨一起来,我一看窗外,出太阳了!我喜出望外,我想:我祈祷的真灵。

宝华山森林公园位于江苏省句容西北与南京接壤,爸爸开车沿着312国道走,一个小时就到了宝华山大门口,我眼前看到几座大山一个连着一个连绵起伏。进了门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景点,山龟听经,我问爸爸这里不就是一块大石头吗?为什么叫山龟听经呢?爸爸说:“你仔细看这块石头,像不像一只山龟微昂着头睡卧在这里,因这里有一座寺庙叫隆昌寺因僧人日日诵经,吸引来了山中大小动物,一只山龟最为虔诚,聆听太过专注最后被留在此地。山中的景色十分秀丽,知了在枝头放声歌唱,突然一个东西从我面前飞过,我吓了一大跳叫了起来,爸爸说,不要大惊小怪的,那只是一只知了,不用那么害怕。于是我说,我们一起去捉知了吧!我的眼睛不停的在树枝上搜索,终于看到了知了,我小心翼翼的拿着网兜,往知了上一放,哈哈哈,我捉住了它,它成了我的战利品,我把它放在我准备的笼子里,它还在不停的”知了知了“的叫。最后我们到了隆昌寺。

今天真开心。我又开始期待着下一次的旅行。

关于宝华山游记作文3

今年寒假,我和舅婆一家去南京的亲戚大悠悠家做客。虽然我去了那里很多风景优美的地方,但我觉得要数宝华山最好了。去的那天没有下雨,但是有雾。一下车我就看到一个湖里有一尊观音佛像,它的四周云雾缭绕,看起来非常神奇,像进入了仙境一样。下面我们就要参观宝华山里面的隆昌寺了,听说宝华山有三十六座山峰,看起来就像一朵“大莲花”,而隆昌寺在莲花的中心,就像莲花的花蕊。

大悠悠的妈妈说,进入寺庙不要大声说话,我们把整个寺庙逛了一圈,发现庙里有很多文物,像皇帝用过的枕头、拐杖、王羲之的“鹅”字、唐伯虎的画,还有各种各样的石佛、玉佛,可以煮出供一千人吃饭的千人锅。那里的腊梅也开的很好看,我们还拍了照片呢!

这时大家的肚子也开始饿了,于是就去吃了午饭,饭后,我们去山上逛了逛,走在山路上,空气特别清新,山上种植的“宝华玉兰”是宝华山独有的,只可惜不是春天,它还没有开。山上还有很多植物我都叫不出名来。走累了,我们就在旁边的亭子里坐了下来,旁边有一大片草坪,我们就在那里玩了个痛快。

终于要回家了,我期待着明年春天来看“宝华玉兰”!

关于宝华山游记作文4

宝华镇是个山清水秀,充满人情味的地方。在它旁边不远就是宝华山。一进门我们就看见一个一个的绿棚子,上面是用绿布条做的叶子和花朵,煞是好看。走过绿荫棚,有三只小猴在玩把戏,一只在踩高跷、一只骑小车、还有一只再玩滑板。看着他们活蹦乱跳的样子,把周围的观众逗的哈哈大笑。再往里面一点,有卖衣服的、有卖头饰的、还有卖小吃的……

上山的时候我们是乘车上来的,在山顶我看见了观音菩萨,寺庙里面还有很多人在烧香。下山的时候,我们打算挑战一下,就选择了山中间的石头小路,同时可以观察着的大自然。忽然,我在木桩上看到了一只比平时大几倍的蚂蚁,我想,被它咬到一定会肿一个像馒头样的大包。虽然山不是很高,路不是很抖,但是我观察到了,体验到了,感受到了。总比没试过的要好。

下山了,我这才心满意足的回家了。

关于宝华山游记作文5

曾听爸爸说过宝华山,知道她寺藏于山中,不仅因寺出名,而且景色奇特秀丽,是家乡的名山,饮誉古今,蜚声海外。昨天,爸爸说要带我今天上午游宝华山。呵呵,昨天——过去的那一天,可真是度日如度年!终于熬过了昨天,盼来了今天。这不,我早早起了床,催着快快出发。

一路上,尽管车外满是春色,也无心关注。在向往中,终于到了山脚下。我们沿着山路而上,旁边树木的枝条随风而摆,还有一种不知名的紫色花儿,也在摇摆着它们娇嫩地身躯。它们用优美地舞蹈,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山里的湿度大,有一丝丝的云雾围绕着一座座山峰,却又连绵起伏,隐隐约约中似传说中的龙,可爸爸说那是朵朵莲花。

走进隆昌寺的庙门,爸爸的朋友赶来充当了我们的导游,领着我们先去了门内的左边,看到了以前可供千名僧人吃饭用的大锅,如今,它们可是寺中宝物——历史文物!在斋堂,我发现一件条幅急忙把它拍摄下来,爸爸告诉其中两个我不认识的字后,我才知道上面写的是当思来处,我想大概就是要珍惜粮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随后,去了戒台、大雄宝殿。此后,天气阴了下来,我们连忙来到无梁殿附近,在铜殿前的平台上看周边的风景,寺的周围苍松翠柏,加上雾气,如在仙境呀!

空中飘起了雨丝,在爸爸的`催促下,依依不舍地走出庙门,顺着来时的路踏上了回家的路。

关于宝华山游记作文6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大清早,蝉就高声大叫,好像在告诉人们又一个火热的日子开始了。

暑假时朋友向我介绍宝华山,他说宝华山风景如画,山清水秀,听了他的介绍,我的心就痒痒了,于是就让妈妈带我去宝华山看一看,来到宝华山,周围都是青山,天空湛蓝湛蓝的,空气清新极了,沿着柏油马路一直向前走,会看见一个全是用绿叶组成的隧道。一路上会有很多段这样的道路,一进大门会有一些像古代人们开的店,装饰得非常古老和古代的店一模一样,一路上会有古代人的塑像形象非常逼真,惟妙惟肖,他们的面部表情和头发的纹路都清晰可见,他们一个个都在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有的正在放羊,有的'正在卖酒,有的正在卖玉米,有的正在吃饭,有的在看自己的店,还有的正在卖冰糖葫芦,走到最顶上还有一个济公的塑像。他头上戴着一个有补丁的帽子,身上穿一件有补丁的衣服和裤子,背上背着一把裂开的芭蕉扇,身上还系着一个葫芦酒杯杯,弯着腰,低着头,面部表情令人好生惊奇,济公旁边还有一个塔,塔向下流着大水,水变成了瀑布,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他后面还有一个湖,湖边有用鹅卵石铺成的小道,沙滩湖上偶尔会有几只小水鸭。

沿着原路返回来到大门口,向右转,买了票,坐上旅游观光车,到观光车的终点山顶上,去看一场精彩的表演。

表演开始了,首先表演的是傣族的草裙舞,接着表演了吹唢呐,有一个人,吹唢呐的这个人不是用嘴吹唢呐,而是用鼻子吹,用鼻子吹完了,他又点燃了一根香烟,用嘴吸进去,用鼻子吹唢呐,让吸进去的烟,从唢呐的孔里,冒出烟来。最后表演竹竿舞,竹竿舞可以亲自上台去体验。我也上去体验了一把,看着别人跳着挺简单,可我自己上去后,手脚错乱,总会碰到竹竿。

虽然只有几个小时的时间,但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过去让我可以慢慢回味这段快乐的滋味。让我十分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