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碎片化的时间”

时间:2018-02-03 10:48: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放学了,安静理书包吧。”随着班长一声令下,几个前排的男生像听到了枪响似的拎着书包就冲出了教室。他们要去干什么?其实全班都心知肚明。路过学校旁的全家啊,肯德基啊,总能见到他们几个,要么拿着手机开黑,要么全围在一个人身边看他玩部落冲突……连放学后这一点点碎片时间也能利用起来,还真厉害呢。我这么想着,走进了地铁站,戴上耳机掏出交通卡,乘电梯的时候顺便刷刷微博,看看李荣浩有没有发新的动态,再点个赞评个论。诶对了,喜欢的漫画今天更新了!我赶紧打开快看app,想着女主会不会接受男主呢……

没多久就到站了,盘算着今天作业不是很多,回家可以玩会儿王者了,于是我开了一辆摩拜就飞快地骑回家。拿出书包里的作业刷了会儿题,实在是忍不住一旁手机的诱惑,领了登陆奖励便开始打排位赛。“哇这孙尚香三杀!大神大神。”打完三局,望了望钟已经快六点了,我继续赶作业。

才做了几分钟,同学的电话就来了:“看到我抄写本了吗?快快快书包里翻一下,我好像没发到啊是不是谁拿错了?”“我没拿,学校里我就理过包了,要是实在找不到你就先拿本新的吧。”挂了电话,我猛然想起刚答应了给另一个同学发家校,借着这个给自己找的看微信的理由,我又刷了刷朋友圈。“小学同学现在作业这么少?好羡慕……”看着别人在外面浪的照片,我不禁感叹道。

吃饭的时候,一边看着新闻,一边想明天上学早读还可以复习下古文应付语文考试。睡觉前我便心安理得地和同学语音聊天,看喜欢的小说书……

我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仿佛很充实没有空隙,但又仿佛除了作业没做其他什么有意义的事啊?那么多本可以看书写字复习的碎片时间,我都用来干什么了?

现代生活的确是碎片化的,但碎片时间同样可以利用。老师一直说这样的话:“我不要求你们每天怎样怎样做很多练习题,但是随便什么时候抽二十分钟读课文总行吧?”将一大把碎片时间全部握在手中,不就是完整的时间了吗?如果一天的碎片时间能让你比别人多做一件事,那一周、一月、一年呢?你能比别人多做许许多多的事,在人群中脱颖而出。醒醒吧,我对自己说,好好把握碎片化时间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