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3 10:29: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仿佛可以自由编辑的,碎片化的生活。

想想我们一天的生活,清晨被手机铃声叫起,懒散的收拾好出门。坐在车上看看要默的生词,读读要背的英语,时不时的打断去看着窗外,哼个小曲。在学校数学遇上难题,就心血来潮的做着英语,回家的路上没空去看风景,只顾翻看手机,QQ上发一句也许等不到回应的短句,晚上进行手机阅读或是随意的翻看电视。

周末在家,也少有时间规划。桌上堆满了东西,这杂乱的书那乱放的笔,翻了半天寻出了本子,随意的写上几笔,抄几个单词却突然做起数学题。反正又不考虑过程,只考虑结局,一切都变得很随意。累了就迫不及待的站起,离开书桌。去休息,刚写到一半的作业,也不考虑将它写到结局。

已经有多久了?我们没能整地读完一本纸质书?没能坚持做好一件事?一切都成了碎片化,一切事情似乎都可以保存,再开启。这样碎片化的生活,似乎影响了人们的心,人们做事的责任心,或许人们心里想着:反正已经做到一半了,放在那儿也不会变,以后也可以慢慢做,我还想休息,我还有其他事要做,这个先放一边吧……人们的毅力消失了,目标,似乎也淡了。

这碎片化的生活,改变了人们的习惯。依赖于网络,让人变得更加懒散。不会的题直接输进手机,搜出答案,管他三七二十一直接抄上去。人们很少翻开词典,去领悟汉字的奥秘;很少拿起笔,去记录他人的言行。依赖于电子化,似乎真的可以将一切保存一样,空闲的时候打开电子书,随便翻两页,下次打开,还可以直接跳转到那页。打开电视,随意的翻开频道,还可以继续观看保存的电影。打开手机,新闻网页跳出无数不同的事件,自动显示曾经感兴趣的主题……这样的,碎片化的生活。

的确,碎片化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却也打碎了我们的生活,生活似乎变成了无数索然无味的小事,加快了一切的节奏。或许有机会,我更愿意慢下来去体验大自然,不过或许我们的生活将被分为更多的碎片。但我想,存在必定有它的意义,我们只要让自己活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