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的辣炒新疆米粉-写人作文700字

时间:2022-10-21 10:02: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想念我的哥哥,他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人。他一般在忙自己的事,过一段时间会来看我一次,不管我在什么地方,在做什么。

还在走读的时候,我的哥哥就经常买些奶粉来给我补充营养。我所在读的初中,所有的学生都是骑着自行车上下学,家里不住城区的,就住在学校里。

学校宿舍的条件很简陋,食堂的饭菜也不怎么合胃口。但是我还是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称心如意。搬宿舍的时候,下床的女生觉得上铺麻烦,主动要求和我换,我觉得上铺下铺都一样,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区别,于是我毫不客气地接受了她的请求。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哥哥,哥哥说我是对的。

在宿舍里的生活,一晃就是几个月,我以为我的学业就是这样一顺到底,哥哥过来看望我。他过来的时候没有提前告诉我,等到我看到他的时候,他已经在门口站着了,手里提着一大包过来看我的礼物。

我的鼻子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香味,哥哥拿出一个打包盒,里面是一大盒子米粉,红色的米粉一看就有食欲,这是新疆的辣炒米粉,最近特别流行的。和普通的辣炒米粉不同的是,这个辣椒虽然很红,但是很香,一点都不辣,米粉软糯适中,非常适口。米粉里面有我最爱吃的羊肉片,还有一些翠绿的葱花点缀其上,尝一口,味道真不错,芝麻酱和辣酱混合的香味,让我的味蕾绽放朵朵花儿。

哥哥一边等待我吃米粉一边给我讲他到来发生的事,当时是在飞机上,漂亮的空中小姐给每个乘客都盛满了一杯饮料,他要的是酸梅汤,旁边一个小姐姐坐着不停打瞌睡,于是他替这个小姐姐要了一份盒饭,没想到这个小姐姐瞌睡醒了非常高兴,把盒饭吃了,还送给他一瓶饮料。

于是哥哥把饮料带到学校来,看望我的时候给了我,一起带来的还有他亲手做的新疆辣炒米粉,看着我吃得带劲,他特别地开心。

在漫长无助的住宿生活中,我深刻地记住了这份辣炒米粉的味道,软软的细滑的米粉,香辣的感觉,还有他满满的对我的爱和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