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航天展-记叙文400字

时间:2022-04-22 13:24: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下午阳光明媚,带着对航天的好奇,我们走上了去塑料城的路,我们还记得:那一刻航天员的出舱,那一刻返回舱的降落,这都是中国人的骄傲。在此刻,我的心也激动着,那是因为我将亲眼目睹有关“神七”的实物。

一到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架火箭模型构造图。你看,这边是一些组成火箭的零件,虽然它们的外表很难看,一个个像窟窿头似的,但它们却是神七飞天的主心骨。

接着,我们又来到二展区,那里的东西更让人耳目一新。航天服比我们的衣服不知要大好几倍,航天员吃的食物,更是奇特,看它们都压缩成扁扁的,不由让人回想起航天员吃食物的样子。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个似碗状的返回舱,它的外面布满了一块又一块的东西,那是冲过大气层燃烧所留下的遗物。在它的后面还有一个红白相间的降落伞,神七在冲过大气层后降落伞会自动打开,这是为了减慢降落的速度,是航天员降落后更安全。

神七的飞天,标志着中国航天事业又向前推进了一步,但我们更不能忘记那些日夜为航天事业而默默工作的人,正因为有了你们的奉献,我们的祖国才有了今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