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同桌二三事-写人作文2500字

时间:2022-05-13 13:26: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黑笔跑哪儿去了?

没错,我的黑笔,它又在与我玩着捉迷藏。而造成这种情况的要情况的原因,要么是他又把我的黑笔藏了,要么是掉进我的书包里了。但今天我可不是要为我和我的黑笔捉迷藏的故事做文章,而是要写写这位藏我黑笔的人。

说他喜欢藏别人的黑笔,可真不是假话。第一次,我课前去找老师,在那之前,我的黑笔还在我的语文课本上安安静静的睡着美容觉。而我回来时,我打算用黑笔标一下字词的音标,我用我快瞎了的眼睛扫了一遍书桌,“咦,我黑笔呢?”我又说出了我的口头禅,我把桌子上的书本都翻找了一遍,没有。我又翻了翻书包,还是没有。我又把头歪到了地上,扫了一遍,怎么还是没有?我无奈地叹了口气,打算借一下他的黑笔,歪头一看,“咦,这不是我的黑笔吗?咋在你那儿呢?”我拿过来我的黑笔质问他,他倒好,不急不忙地说:“我看到你的笔掉在了你后面那位的课桌那儿了,就帮你捡起来了。嗯,就是这样。”虽然听了他的狡辩,但我还是很怀疑,既然捡了我的笔,怎么不放在我桌子上呢?好人做好事不香吗?而且我的黑笔是怎么掉那儿去的?真不是他拿的。我心中的疑惑源源不断的涌入脑中,但是我当时居然忘了说了,现在想起来还真是后悔。

还是那天,不过是在晚自习了,是地理课,下课时老师说让我们在教室里等着班主任不能早走,还说明天我们应该就回家了,让我们学会儿习,再收拾书包,我也就去上了个厕所,过了一会儿,我便回来了。回来的第一时间就是检查我的黑笔还在不在。果然,它又消失了。这次我只翻了书桌面上的书本,没有。那好,肯定在他那儿。我刚开始问他我的黑笔在哪儿,他不说,还笑了,这一笑肯定有鬼。我掏了掏他校服的两个口袋,咋空的,又转头一看,是我的黑笔,果然在他这儿,真是个调皮的人!

我呢,是一个很怕虫子的人,又是在这节地理课已经下课了,不过我们不是还要在教室里等待班主任嘛,所以老师让我们再做了会儿作业,这时,那班里还是有点儿吵,而就这么几分钟的时间,他又让我的后背发凉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在做配套时,发现了正在我右手腕上与我共同思考题目的虫子。这可给我吓破了胆,赶紧把手伸到一边,死死盯住这只可怕的虫子,并想把这只虫子抖下来。然后它似乎粘在了我的袖子上了,怎么也飞不走。我就把手放到他课桌上,想让他帮我把这只虫子拿走。这大直男一开始也不知道干啥,也不知道在干嘛。居然一直在看这只虫子,好在它最后帮我把这只“粘人精”捉走了,这一点呢,我很谢谢他的,但是他后来又跟我说,你这么怕虫子啊,那我下次把毛毛虫放你书包里,看你怎么办?我一听,要把我要把毛毛虫塞进我的书包里,刚吞进肚子里的小心脏又飞到了天上,我连忙把书包挂到书桌的另一侧,又把小凳子移到离他远一点的地方,他又说是闹着我玩儿的,可我的小心脏还在天上飞舞着,似乎并不想回来。我又想了想,这小子应该不敢那么做的,如果他真把毛毛虫塞进我的书包里,大不了让他把毛毛虫吞了,再给他在垃圾桶旁边安个家不就好了。我于是也就放下了戒备,把书包和凳子移回了原位。不过事实他是不会那么做的,但就冲他每天恶搞我,我也就给他了一份美味的大礼。

那天到了晚上我们吃的是炖土豆和米饭,而我们组的盛饭人也因为去过周村而回家隔离了,所以就由我这个全班最不称职的一号组长来盛饭了。刚开始我盛的饭每个人都很均匀,不管是米饭还是炖土豆。但由于我们组缺了个人,而土豆又那么多,还有一个人早早吃完饭逃离了战场。其他人的碗里还满满当当的,只有他的碗里快要空了,我就拿起饭勺子把剩下的土豆舀进了他的碗中,看到了他那诧异的神情,我笑着说:“哎呀,别客气,吃就行。”过了一会儿,饭桌上就只有一个空盆和三个碗了。回到教室后,他跟我说:“你以后可别给我盛土豆了,我快吐了。”我只好狡辩啊,不,是解释说:“我是看你太瘦了,给你补补而已,你看我对你多好,还怨我?”

奈何他这个人好比一头大倔驴,到现在还记着这事儿。记了几天后,他又跟我说起这件事,还说那天晚上回去后接着就吐了,以后再也不要听土豆这个词了。不过我就很纳闷,他在学校待了那么久都没有吐,怎么一回到家就吐了,难道又在骗我?真不听话。现在我又提到了土豆,也不知道他的表情会是什么样的呢?真是想想就好玩呀,此时此刻突然感觉自己变得好可怕好奇怪呀。

回到家里隔离之后,我又因为要建小组群而加上了他的微信,当时我加了组里的好几个人,其他人都要等上大半天才能加上,唯独他一加就同意,是不是每天都在抱着手机打游戏?可怜我是没那待遇,本来我是打算建起群就删了他的。没想到小组群没建起来,倒是和他聊起天来了。尽管我每次都想坚持和他聊与学习有关的,但我的意志力太弱,不一会儿就被他带偏了。就比如说那次聊天,开始还是很好的,都是与学习有关的,但聊着聊着,我们又聊音乐上去了,虽然说这对于身为音乐课代表的我也能算是学习吧,但确实被他带跑偏了,他给我推荐了几首歌。我在QQ音乐上搜了一下,竟然都是我一直在寻找的歌哎!当然我也给他推荐了首歌,而他给我的评价是,还行,好吧,我品味很低,但也不至于到“还行吧”。到了晚上,我又翻了一遍聊天记录,这才发现我记混歌名发错了,没办法,现在我也不能撤回了,怪不得他说还行,原来那首歌我也不是多么喜欢。

这个人就算是上网课也不打算放过我。那次上语文课学的是《老山界》,文章中有一个段落中提到了雷公岩,我一看见这词拍了拍我的脑瓜子想,唉,看来,我的外号又要丰富了。不出意料,一下课他就来找我了,你看微信忽闪了一下黄色的对话框,他又给我发来信息,问:“我见过雷公岩吗?”我第一个想到了我,但我还是说:“没有。”别问为啥,就是想看看这家伙又要搞什么鬼。之后,他又和我说要给我看看雷公岩长什么样。我这时就想,他该不会要发给我我自己的照片吧?但我转头又想,这家伙又没有给我拍过照?怎么会有我照片?算了,还是看看他到底会给我发什么吧。不一会儿,他就把所谓的“雷公岩”发了过来,原来是我上课时的丑照加上用绿色笔写的“雷公岩”,我手中的本子逐渐变成了他的替身,给我卷的不成样子。我质问他从哪儿搞的我的照片,他说是上课时拿个笔手机自动截屏了。我的天呀,他现在说谎都不带打草稿吗?怎么拿个笔手机就截屏了?而且他怎么会截到我的照片?难不成他上课都是盯着我的?我就猜到他会一直盯着我,然后等着截我丑照。男生果然没有个好东西。

在被他截到丑照后,我也开始效仿他,这不很快就被我逮住了机会。那次上政治课最后十几分钟,老师让我们复习以前的知识,这时我就锁定了他的视频,边盯着他边背书,而之前的知识我早就背过了,所以看一眼之后,就看着屏幕,这小子好奇怪,一开始还在老老实实的背,到后来就笑了起来,还会在纸上写东西,放在屏幕前,虽然我什么也没有看见,之后他一直在笑,搞得我也好想笑。他在笑时也会卡,而卡住的那一幕还特别搞笑,记得当时的他正在低头假装读书,而他的眼睛却在盯着屏幕。而他正好趴在左边,所以用我的视角来看他,是斜着眼低着头看屏幕,嘴角还在天空上飘荡,很猥琐的样子,像极了一个准备拐小孩的大叔,这却让我捂住嘴笑翻了天。虽然我的屏我的电脑没法截屏无法记录,那一幕却被我记在了我的脑海中,现在想起来还是会哈哈大笑起来。

这就是我那调皮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