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总是会晴的-话题作文600字

时间:2022-05-17 13:39: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无论天灾,无论人祸,总有那么多的“阴雨天”使生活一次又一次黯然失色,使你又不禁对着窗外感受凄凉,独自神伤。

当我走在大街上,看着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他穿着一身牛仔服,衣服上的补丁一个又一个,原本厚实的衣服也被磨薄,我不禁望向他面前的报纸,报纸上刊登了一个男人身亡的消息,而在那串字旁写了两个字父亲,我不禁感到宛惜,拿出一张纸币放在他的面前,他笑了,我想,这也许就是他的晴天时刻,这一张张纸币承载了他生的希望。天,总是会晴的,当你被生活残忍地刺痛伤口,总有人会为你抚平伤口,为你疗伤。

当我看到新闻上洪水冲击,疫情爆发,蝗灾,龙卷风等各种天灾以及车祸,跳楼等人祸,世界的残酷又一次令我大为震慑,我翻开一本书,却是空白,这仅是相一张纸,可它却也是如此苍茫,如此飘逸,可我又仿佛在纸上看见了痛苦,那一张张痛苦的脸,在无力地呻吟,他们在渴求生的希望,那一张张脸充满了恐慌,一年的辛劳在一瞬间也消失殆尽,那是一张张失落的脸,他也想再给自己的家人的一个拥抱,他也想懦弱一次,再忍耐一下,也许生活还未把他置于死地……。此刻,随着抢救成功,虫灾的治理,一只手将他拉回,他哭了却又笑着,那不再是痛苦、恐慌、失落,而是幸福,他们欢呼,雀跃,与亲人,与朋友相拥。我想这就是晴天,是一种“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达明朗,是一种“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乐观向上。

我将那一页白纸撕下,以示与过去伤痛离别,在纸上勒出“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白”的美丽景色。

一缕阳光洒下,照在我的脸上,也照在那页纸上,此刻,才料大雨已停,只留阳光普照,天,总是会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