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吉他是我的慰藉-叙事作文450字

时间:2022-06-07 13:39: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我伤心的时候,音乐给我带来安慰;当我生气的时候,音乐给我缓解压力。

爸爸是一个吉他爱好者,他给我看了很多吉他视频,让我对学习这种乐器产生了兴趣。瞧,视频上,帅气的吉他手在为观众精彩地表演,我深深地被美妙的旋律吸引。一颗热爱音乐的种子已经悄悄地在我心底发芽了。

八岁那年,我被送到了李延琴行学吉他。张老师告诉我:“前几节课先讲单音旋律吧!”我很快就学会了。接下来要学习的是和弦。老师给我演示了一下,我试了一下,发现有点难,但我没有退缩,刻苦练习着,乐此不疲。最后,所有和弦我都得心应手。经过两年的练习,爸爸已称我为吉他“小能手”了。

弹吉他拓展了我的知识面,使我对音乐的认识更加丰富。因此还认识了许多著名的吉他手,如陈鸿宇、赵雷、许巍、朴树等。

弹吉他还能平复我的心情。有一次,我犯了一个大错,被妈妈狠狠地批评了一顿。我仿佛掉入了一个黑洞里,苦闷得很。突然,我看到了吉他,想起我弹奏过的曲目,它们就如耀眼的光使我的心里亮堂堂。我拿出吉他,拨弄着琴弦。那泉水般叮叮咚咚的声音瞬间抚慰了我的心灵。

曲子过后,烦恼也烟消云散了。后来,我向妈妈解释认错后,妈妈也很快原谅我了。

音乐给我带来快乐。弹奏吉他,成为了我的慰藉,那一根根琴弦,一首首乐曲,明亮了我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