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变化真大啊-叙事作文550字

时间:2022-06-07 13:39: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星期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去看望姥姥。

农村的变化可真大啊!宽阔的柏油马路修到了家门口,家家户户都建起了新楼房,门前停着自家的小轿车。

客厅比城市里还宽敞,各种家电齐全,而且装修得都很别致。我参观了一下厨房,厨房很大,亮堂堂的。厨房中间摆放一个大餐桌,可以坐十几人。妈妈说,以前做饭用的是柴禾,烟气把人呛得直流眼泪,墙壁被熏得黑乎乎的,现在用的是天然气,对环境无污染。

姥姥家的院子很大,在城里很少能见到这么大的院子。院子里左边整齐种着几垄蔬菜:有水灵灵的萝卜,胖滚滚的白菜,还有乐开花的波菜。妈妈说:这些蔬菜都是无公害的,在菜市场是买不到的。院子右边养一些鸡和鸭,看到我们到来,它们咕咕咯咯叫个不停。我们走的时候姥姥还让妈妈拿回一些新鲜的鸡蛋和鸭蛋。

姥姥家的门前有一条清的小河,成群的野鸭子在小河里悠闲自在地游来游去,河面上时不时有鱼儿跃出了水面,荡起一圈圈波纹,岸边草木葱茏。我突然发现有两只白色大鸟在对岸的草丛里休息。“那是鹅吗?”我问舅舅。“不是,是白鹭,现在小河的环境好了,各种各样的鸟都飞过来了,以前很少见到这种鸟。”舅舅说。这时我想起以前的小河,河水浑浊一片,臭气熏天,河面上飘着各种塑料袋、旧鞋、动物的尸体等,河里一条鱼虾都没有。岸边的柳树垂头丧气地叹着气。”今非昔比啊!”我感叹道。

“农村现在不仅环境好,社会治安也特别好,再也没有出现过打架斗殴偷盗现象。这都是国家综合治理的结果。”舅舅自豪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