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华山的游记作文

时间:2022-06-08 10:10: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相信大家对作文都再熟悉不过了吧,特别是占有重要地位的话题作文,话题作文是围绕着所给谈话中心、谈话内容、谈话的由头写成的文章。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华山的游记作文,方便大家学习。

关于华山的游记作文1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表哥一起去游玩了位于陕西省的华山。

我们计划乘坐西峰的缆车上山,然后经过南峰、东峰到达北峰,最后乘坐北峰索道下上。

我们买好了票,坐上缆车后,缆车便开始缓慢的加速。哇,在空中和在地面看到的景色果然不一样,远处是连绵不断的山峰,脚下是茂密的丛林,真美呀!行驶了一段时间后,缆车到站了。现在,我们就准备去攀爬最险的西峰。

西峰海拔20__米,也称莲花峰,是所有峰中最险的。它果然名不虚传,看着我眼前的路,拿着那把刻着我名字的竹剑当拐杖,我还是十分害怕,不敢前进,因为这条道两旁都是悬崖,还是在爸爸的帮助下,才通过了一条险道。

南峰海拔2154。9米,是华山最高的主峰。因为传说大雁常来此休息,所以它也叫“落雁峰”。站在南峰顶上向下望,大大小小的山峰都尽收眼底。真是“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啊!

当我们快要到北峰索道时,天开始下雨,雨雾中的华山更美了,他如同一位美丽的仙女,在雨中翩翩起舞。

到了山下,我恋恋不舍地向华山告别。华山的每座山峰都很奇特,不论是怪石嶙峋的西峰,还是直入云霄的南峰,都无不让人赞叹不已!

关于华山的游记作文2

俗话说:“华山之险,他山莫比。”这次我也来到华山,一探它的风姿和险峻。

上华山首先要坐索道,来华山的人可真多。排队时,通道感觉要被挤爆了,好像稍一不小心就会让后面的人拥上来。为了不和同伴走散,我一边扶着栏杆,一边稳住身体。乘索道之前还要排队,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四小时……五小时过去,终于上了缆车!

我们身处几千米的高空,妈妈在缆车里吓出了一身冷汗,脸色苍白,腿一直发抖,而我却在缆车里东张西望,拍照惊叹,这样的刺激,让我格外兴奋。透过脚下的玻璃望去,崇山峻岭,玲珑隽秀,好一副大好河山图!

到达目的地,缆车进入一个山洞,我们正式开始登山。华山真险啊!怪石嶙峋,那石梯几乎是90度垂直,感觉稍一不慎,就会失足立即从崖上滑下去,粉身碎骨,看着就心惊肉跳。华山真奇啊!说不尽的千姿百态,巧夺天工。华山真高啊!从上面都不敢往下望,只感觉云在身边飘!

我们顺着山势往上爬,一开始还觉得没什么难的,爬了一会儿,我就开始气喘吁吁,腿越来越软,手也开始扶不住栏杆了。我一屁股坐在路旁,任妈妈怎么劝都不肯起来。这时,我眼前闪过一位七岁左右的小男孩,他一边气喘吁吁,一边鼓励自己:“马……马上就要到峰……峰顶了,我一定……一定要爬完这段路!”听到他的话,我不禁感到羞愧,连小弟弟都能坚持爬上峰顶,为什么我就不行呢?我顿时感觉浑身充满力量,一鼓作气爬上了峰顶。

这次来华山,我不仅看到了无与伦比的景色,还尝到了胜利的果实,也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

关于华山的游记作文3

登上华山,就仿佛进入轻雾弥漫的蓬莱仙境,松香清露,净洁清幽。时下为旅游旺季,慕名而来的四方游客如潮水涌一向山间。明黄铜锁,赤红香烛,彩色纪念品,眼前尽是繁华。漫步石阶上,松声竹韵,清泉流淌,心中的眼睛仿佛看见一朵莲花正悄然绽放。

因为一位百岁老人的传说,九华山温婉俊秀之外多了许多神秘。游历诸多名山,心中的声音依然在召唤,仿佛冥冥之中注定,我途涉的脚步必经它的身边。百岁宫,地藏宝殿,五百罗汉堂。百岁宫里供奉着126岁的无瑕和尚的肉一身。生前他做尽善事,惠及众生,终得善终,圆寂后3年肉一身不腐,崇祯三年被敕封为“应身菩萨。 “为善最乐”因此而盛名远播。这座百年禅寺位于山顶之上,自明始建,历经几修几改,供向善的人们所朝拜。山涧终年佛音袅籁,香雾氤氲,空灵详和。

乘索道上山,抬头是青松翠柏,雾霭盈盈。俯瞰脚下是奇石流泉,灵猴嬉戏。此境仿佛千百年前曾来过,这一次不过是再回首。弯延盘旋的山道,路两旁茂林修竹,大红灯笼高高悬挂。红,明明是尘俗的色彩,燃一烧的火焰,它隐匿在这烟雨蒙蒙的山林之中,竟生出几分寂寞。索道上行,心也飞翔,在这幅或浓或淡的泼墨山水画中,聆听每一株生命细语,轻一抚每一片叶径,寻找山石间善与乐的足迹,然后欣欣然乘着紫霞青雾去往山顶。探寻那里未知的世界。

山顶轻一盈秀美,建筑古朴风雅。各种雕刻姿态万千,栩栩如生,令人惊叹大自然的力量和人类的智慧。山顶的禅寺香火旺盛,“钦赐百岁宫,护国万年寺”,游人纷纷立在这块金匾前合影留念,求得应身菩萨的护佑。拜完菩萨,回头到中殿一抽一一好签,下山后美美吃一顿,在发|票中刮出大奖。不知谁说了一句,众人开怀大笑。食五谷杂粮,当然无法免俗,谁不想有求必应获得好运好兆头呢?

山雨淅淅沥沥,目力所及雾茫茫一片。看不见万丈悬崖,看不见山水流淌,看不见来时的路。心中仿佛清空一般,没有害怕,没有杂念,没有思绪,只想静静坐着,等待雨后新一轮曙光。

佛求来世,而来世必由今生走过,今生造多少怨孽,行多少善行,轮回之中还会给你的。沐浴佛光,在佛跟前将自己的前世今生一一询问。名利放下,将哀伤释怀,盘锯在心头的那片乌云应该抹去。每个人毕生一精力是为了寻找人生最美的风景,这个过程何其艰难,等到达的那一瞬间,风景化为了永恒。

今生之路,行行走走,每一个驿站就是梦开始的地方。抛弃得失之心,如水恬谈,不乞求每一个梦想都有美好结局。屏障会有,雾霭也会有,凡夫俗子谁能躲得过?那么,就拥着这山泉般澄澈的心静静等待吧!斗换星移,云消雾散,障碍之后,岁月依旧静好。

下山归来,放下包袱,轻松走向未来旅途。

关于华山的游记作文4

爸爸的书柜上有一块小石头,因为它来自华山,所以我叫它“华山石”。“华山石”是爸爸1996年从华山带来的,到现在整整保存了11年,爸爸对它爱不释手。

这块石头像个“鸵鸟头”,它身上一片黑一片白,跟白云石差不多。白色的是“云层”,黑色的是太阳晒的“非洲人”。用水清洗一遍,上面露出晶莹透明的“玻璃镜”。

这块“华山石”有拳头大小,黑白色,不仅整体酷似“鸵鸟头”,连表面皱痕起伏也与“鸵鸟头”相似。

这块“华山石”足可以和当今美石“大理石”、“太湖石”、“雨花石”、“钟乳石”、“彩石”、“鹅卵石”等相比美。

好了,我的话就到这里,下次再跟你们说。还有,别忘了来我家看看呦!

关于华山的游记作文5

华山,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光是武侠小说中的“华山论剑”,就让人浮想联翩。今年暑假,我终于有机会和妈妈一起游览华山。

我们坐着大巴车从西安一路向东,到了华阴市附近时,眼前忽然涌出一座高耸的山峰,比别的山高出大半个身子。我知道,闻名遐迩的西岳华山快到了。

“自古华山一条路”,可见华山是多么险峻,多么不易攀登!不过,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景区已经先后开辟了两条索道,让登上华山顶峰不再是梦想。而我们要乘坐的正是“世界第一索”——著名的M形西峰索道。坐在小小的车厢里,我们仿佛来到了仙境一般,脚下云雾缭绕,两旁山峦叠嶂。车厢在悬崖峭壁间上行、下行,翻过一个个山头,不断攀登。一座座山峰迎着阳光,俨然像披挂着紫金战袍、威武不屈的将军。我一路惊叹华山的奇险,而胆小的妈妈却看都不敢看脚下一眼。

索道直接将我们送到了西峰,我们沿着石阶,抓着铁索一级一级往上攀登,到达顶峰时,眼前豁然开朗。今天天气极好,远处景色清晰可见。我极目远眺,刚才索道两旁的山峰竟变得那么渺小,尽在我们的脚下,让我不由自主地感叹:“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而我拿什么来比喻脚下的山峰呢?恐龙的背脊吧!这真是大自然的神来之笔,那层层绿树竟只长在“恐龙”背脊上。我不禁问妈妈:“您瞧!这是不是一幅恐龙迁徙图?”

西峰上有一块巨石,上面隐隐约约有一个人形,下面有一块斧头状的石头,这就是传说中沉香“劈山救母”的地方。听着妈妈给我讲的故事,望着这块巨石,我深深地被他们母子之间的爱所感动。

华山不愧为“奇险天下第一山”,仅一处西峰就值得你游上一天。没到过华山的人真是遗憾,到过华山的人留有遗憾。华山,我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