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打疫苗-叙事作文600字

时间:2022-06-14 14:13: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为了预防流行疾病的发生,人们发明了疫苗。疫苗是一种生物制品,常用于人体预防接种,分为灭活疫苗和非灭活疫苗。接种疫苗能够有效预防疾病,但是接种疫苗的时候也会疼。说起疫苗,至今为止,我还记得小时候第一次接种疫苗的时候的情景。

那时估摸着还是上小学的时候,学校组织所有学生去医务室打疫苗,当时我们得知消息之后,忐忑不安的排着队,一边排队一边在互相打听,窃窃私语地问什么是打疫苗?打疫苗会不会疼?好在我们排的这条队伍前面的几个学生打完疫苗出来都若无其事,没有一个哭喊的。但“好景不长”,刚轮到我们班的最壮的学生小胖的时候,他打着疫苗突然哭了起来,结果护士姐姐不断的在安慰他,我们看到他哭喊的模样都不禁心里发怵,难道打疫苗真的很疼吗?紧接着,后面的人开始不安起来,然后后面打疫苗的人有些哭了,有些脸色很难看,似乎在强忍着莫大的疼痛。等待了好久,终于轮到我了。我听医生的话撸起袖子,虽然害怕疼痛,但还是好奇的盯着医生打疫苗,只见他拿起一个针管先在我的手上扎一个皮带管,然后看准位置一针扎下去,说实话扎下去的时候是有点疼,但疼痛很快就过去了,感觉就像被巨型蚊子扎了一下,最后我顺利的打完疫苗,没有哭喊,也没有流泪。同学都钦佩的看着我,而我就像是一个勇士般走出了队伍。

现在想起第一次打疫苗的情景,还是有点哭笑不得,说实话,打疫苗的疼痛可能还没有肚子疼那么严重。但是自己实在是太紧张了,当时紧张的手心都出汗了,结果疼痛远远低于我的预期。现在人们有流行病的时候,通常都会采取打疫苗的方式,这也是目前为止最安全有效的预防疾病的方式,所以我们不应该抵触打疫苗,因为这是保护我们自身的一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