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的游记作文五百字

时间:2022-06-16 13:38: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相信大家对作文都再熟悉不过了吧,特别是占有重要地位的话题作文,话题作文是围绕着所给谈话中心、谈话内容、谈话的由头写成的文章。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黄山的游记作文五百字,方便大家学习。

黄山的游记作文五百字1

黄山,以雄奇壮丽驰名世界,是很多人的梦想旅游地。没想到,今年暑假我和妈妈还有同学们一起去游览了黄山,多么令人兴奋啊!

一大早,我们就乘缆车来到了半山腰。这儿树木高大,尤其是那松树,翠绿苍劲,状如伞柄,长在悬崖陡壁之间,尽显秀美和险峻,令人叹为观止。

更奇的是满山的石头。那石头千奇百怪,形态万千:有的像一只小猫趴在那儿;有的像一只公鸡在吃食物;有的像一条美人鱼,静静地躺着,闭着双眼睡觉呢!

黄山的云海太美了!近看,它像层层浓雾,把那些奇峰异景遮得无影无踪,大风吹过,雾气飘散,种种奇妙景色又展现在眼前;远看,朵朵白云像对对白色蝴蝶,围绕山峦,翩翩起舞;高处看,云海像波涛滚滚的大海,一座座峻岭只露出一个个山尖,时隐时现在云雾之中,使人如入仙境一般。

黄山真是一个令人向往的游玩胜地。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爱上了黄山呢?快来看看吧!

黄山的游记作文五百字2

同学们,你们去过美丽的黄山吗?我第一次去黄山就被那儿的美景吸引了。

记得我7岁那年去过黄山,我们一家人是开车去的,经过了一天一夜的颠簸,终于到了黄山。刚到黄山脚下,我抬头一望,就被气势雄伟的黄山震撼到了。我迫不及待地往山上走。

正走着,我看到了一棵很奇怪的树,它没有枝叶,树枝上只有一些像针一样的东西,它不怎么高大,像一个守护黄山的战士一样,挺立在山崖上。我对爸爸说:“爸爸,这是什么树》枝叶像针一样坚硬锋利。”爸爸说:“这是松树的一种,叫迎客松,它的枝叶很像针,所以叫松针。”

我们快到山顶的时候,忽然看到一些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像狮子抢球,有的像仙女弹琴,有的像双龙戏珠,还有的像仙人指路。大自然真是神奇!过了一会儿,我们终于到山顶了,山顶上景色很美,也很凉快,因为山顶上都是大树。

山顶上有泉眼,泉眼里的水是可以直接喝的,我拿出我的杯子,里面的水早已经喝完了。我装满后大口喝了起来,泉水清凉可口,让我感到神清气爽。

黄山的奇松、怪石是大自然的奇迹,它吸引着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黄山风景是天下奇观,等着可爱的你们来欣赏呢。

黄山的游记作文五百字3

啊!黄山是多么美丽,今天我就带着你去游赏一翻黄山吧。

黄山上绿树成荫,其中一棵松树,它挺直腰杆,像一位坚守岗位的战士站在那里,保护着这一座黄山。

我们爬了一会儿,就看见一座古老的亭子,在亭中的石凳上坐着许多人,大部分人都在这里乘凉,有一小部分在这里聊天。有的小孩还在亭子中转来转去,嘻嘻哈哈地打闹。

我们继续爬,到了半山腰,我向下望去,所有的房子、人、车都变得如此的渺小了。再抬头看一看上面,最高处都能看到白云了。爬了约两个小时左右,终于快到山峰的时候,我们又开心又激动。我们满头大汗,但是我们仍然继续攀登。

我们终于到了峰顶。啊!我看见了触手可及的云海,对面的几座山在云海中若隐若现,我此时仿佛置身在仙境一般。爬上山峰的人很多,看来能坚持不懈的人还真不少!。我们在山顶上做了一个深呼吸,大声赞叹道:“黄山多美丽啊!”

黄山的游记作文五百字4

我今天要给大家推荐一个好地方,你们猜一猜这是什么地方?还是让我来告诉你们吧,这就是我们安徽省著名的黄山。这里非常好玩,也非常有趣,风景也特别优美。

你们要是去爬山的话,就会发现有一个“电梯”,你们要是怕累的话,在山脚下可以坐着“电梯”到半山腰,在“电梯”上可以看见云海。在云海里就仿佛在仙境里面,一朵朵云海就像一个个棉花糖,看起来就想咬一口。你到了山顶的话,从“电梯”上下来,站在山顶上,可以看见许多有趣的仙石。有的像狮子抢球,是两只狮子在抢一个球,抢到球的狮子看起来非常得意,没抢到球的狮子很生气,看起来随时会发起进攻。有的像仙女弹琴,是一位位仙女优雅地弹出美丽的歌曲。还有天狗望月,就是这只天狗每天望着月亮,天狗好像在想:“月亮的味道一定非常好吃。”看到了山上的仙石后,你会发现山上的仙石真是奇形怪状啊!

虽然黄山没有天鹅湖那样凉快,没有梅花园那样清香,但我还是推荐你们去黄山游玩,一定会让你大开眼界。

黄山的游记作文五百字5

我去过山青水秀的三清山,去过史称中国东南第一山的雁荡山,去过素有黄山白岳甲江南之誉的齐云山,这些山是多么有名啊,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高耸入云的黄山。

古人云: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的美景,不尽让人赞叹不已,她是天下第一奇山,我对黄山十分向往。得知明天要去黄山游玩,我兴奋地一晚上都没睡的着。

很快,爬黄山的日子就来到了,我和爸爸等一行人开始爬黄山了,那时,我的心里既紧张又兴奋,想着整个黄山最高峰才1880米,爬起来一点也没问题。可是,事实却狠狠的打了脸,这高度成了大问题,我们坐车到了半山腰,还没有爬到1000米的高度,我们一行人就累得气喘吁吁,一位叔叔更是走过一个椅子就休息十几分钟,走了两三个小时,我们终于登上了白鹅岭。我们登岭之后,便去观看迎客松了。

迎客松仿佛是从石头里长出来,而且至今还充满生机,我真为它顽强的生命力而佩服不已。迎客松的样子很奇怪,好像在跟我们招手,欢迎我们来游玩黄山。

黄山,你是我登过的所有山峰中,景色最让我流连望返的,再见秀美的黄山,我还会再来看你的。

黄山的游记作文五百字6

暑假刚开始,我就和妈妈去了黄山。二年级时,我们学过一篇黄山奇石的课文,我对文中那稀奇古怪的石头产生了深厚的兴趣,所以想一睹黄山的真面目。

黄山被称为天下第一奇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来到这里,我才知道,除了怪石还有奇松和云海。最让我惊叹的还是黄山的云海。雾气弥漫的黄山,浓的、淡的、薄的、厚的、放眼望去,白茫茫的,犹如云海深不可测。我仿佛走在云里,更像神仙在漫步。

其实黄山更叫绝的还数那成百上千年的松树。它们千姿百态,苍劲挺拔,扎根在悬崖峭壁之上。我见到了著名的迎客松、黑虎松、竖琴松和连理松。黄山松的精神鼓舞着我,它那顶风傲雪的自强精神,百拆不挠的进取精神,众木成林的团结精神,这是我一生追求的品质。

黄山的美景是巧夺天工的自然美景。随处一景,无一不美,无处不奇。所以我推荐这个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