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总觉得朋友是玩伴的代名词,但是在上个学期里发生的一件小事,我忽然对朋友有了新的认识。
那是一个快乐的节日——儿童节。正当大家玩得尽兴时,我却患上了结膜炎,在家养病。我非常伤心:“为什么我的节日却不属于我?同学们一定都笑开了花了吧?大家一定都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儿童节礼物了吧?而我呢?”当时我都快哭出来了,我不得以一秒钟的速度把眼睛治好并飞到学校,但这是不可能的。我只能老老实实地在家呆着。
到了中午,门铃忽然响了。我开门后,惊讶不已:李骞昱和她的妈妈站在门口,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皮质的小本和几个作业本。我不理解了:“她是来炫耀的吗?我都病了,可她不仅不安慰我,还雪上加霜,炫耀她的快乐!再者说了,我们俩可是朋友呀!我正生气呢,她开口了:“蒋欣辰,听说你病了,所以这段时间没来上学。
这是这段时间发的东西,”李骞昱指着黑色的小本,“黑色小本是儿童节礼物,还有一件衣服,不过你没有,只能向老师要了。也祝你儿童节快乐,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