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流派”】-人物作文1100字

时间:2022-06-20 14:03: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铃……”下课铃骤然响起。顿时,教室变成江湖,桌椅林立,八卦阵起,各路豪杰蜂拥而至,风云四起,江湖中各个门派逐渐拨开缠萦的白雾,纷纷露出“庐山真面目”……

“乐动派”中百歌吟

先说说“乐动派”的忘我吧!她们几人围一圈,三五成群,面对面地唱着,不同的神色却是同样的专注。在这人声嘈杂的江湖里,她们无疑是一缕独特的清风,尽管耳边喧闹不断,但她们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唱流行歌。”她们的嘴巴一张一合,一曲连一曲的歌谣就犹如潺潺流水,汩汩地流出细水长流,永不停歇。或如初春刚破土的稚嫩的新笋,勃勃生机;或像暴雨洗刷后的天空,澄澈高远;或似午后的一缕懒惰的金色阳光,温暖灿烂……无论是在树荫下,课桌前,操场上,她们都如窗外一枝树丫上的一群小鸟,歌声悦耳动听,在她们的歌声里,有蓝天白云的美景,有纯真美好的友谊,有青涩懵懂的爱恋……起伏婉转的曲调蕴含着她们的心声,是互相交流的桥梁。陶醉在音乐世界里的她们不论何时何地,总是“曲不离口”,却又那样不亦乐乎。在她们身上,我们仿佛看到了华语乐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段子手”在零零后

不同于乐动派的娴静,段子派的魔爪早已漫步在网络、QQ、微波等等各个层面上,“枝繁叶茂”。一群膀大腰粗的“大老爷们”却挤在一张桌椅上,“腻腻歪歪”“唾沫飞溅”。时而还传来阵阵“撼动人心”的狂笑声。平时课堂上默默无声的男生,此时在自己的门派里却成了古今贯通、中西贯通、文理贯通的“段子小能手”,其心境无比强大。凑近一听,便会被他门行动流水般的段子数量之多震惊,每日一主题,每次一花样,每句一段子,从不重复,只有更新。真可谓“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他们段不了”呀!

“升学堂”里消息通

在这小学与初中交接之际,有一门升学派在悄无声息中突然崛起,巍然屹立在江湖尖端,汇聚各方学霸,群龙聚首,与小升初紧密相连,可在这样高大上的外壳下,却蕴含了一颗颗唠碎的“大妈心”,这一位位传闻中高智商的学霸在此门派中,却像菜场大妈磕叨家常一般激烈讨论各种升学信息。听:“哎,你听说了吗?今年滨兰招生报名数大大提高了呢!”“是吗?对了,你报哪个初中?考进了没?”“哎呀,我报白马湖呀,考进了,马上就分班考了!”“是吗?我报……”

一阵叽叽喳喳传来,学霸们都已胸有成竹,目光炯炯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抄起笔就落到种种练习卷上,开始拼命攻克难题,只剩下笔尖的摩擦,诉说着他们立志为了考上好初中艰苦奋斗的决心,构成了教室里一道道励志的风景线,让人不禁感叹:是呀,通往顶端的道路一定是浸透汗水的。

“留守儿童”苦在心

,然而,就在这精彩江湖的一处,在那个沉闷而叫人绝望的角落,有几位垂头丧气的“留守儿童无精打采的趴在桌上,无力地提着笔,在本子上圈圈画画,速度慢如蜗牛。他们其中都是“罪巨”不得不留守在座位上,或重写如山的作业,或被施了定身术……他们心不在焉的写着作业,而眼睛却不住的往旁瞟着,心也早已飞到嬉笑的侠士之间去了。让一旁的同学不禁兴叹:“真是‘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典范啊”……

正当江湖行动鼎盛之当,忽的,一阵突如其来的铃声打破了千钧一发的局势各路豪杰好聚好散,“门派”解散,重新蒙上白雾,八卦阵破,只待四十分钟后“重出江湖”了,于是乎,江湖重归宁静……